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班族一週丟多少垃圾?  縮時畫面驚人

記者 楊慈茵 / 攝影 吳迪叡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12 17: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12 18:15

你有計算過一個禮拜,要丟掉多少垃圾嗎?有網友帶著GORPO紀錄,他一個星期使用過的塑膠製品,發現數量超驚人;由於影片內容頻繁出現超商的畫面,也點出了上班族依賴便利商店的飲食文化,影片上傳3天就有65萬次點閱,總共8千多位網友轉載分享,引發共鳴。

環保短片:「塑膠袋好拿,幫你拿個傳單,當然少不了咖啡跟老婆的拿鐵,我沒吃過這個早餐店,趕快趕到捷運。」

 

看起來稀鬆平常的生活作息,但你知道這樣不知不覺,就製造了很多垃圾嗎?有網友就實際紀錄了一個星期,看看他自己丟了多少塑膠垃圾。

環保短片:「方便的禮拜二,早上好渴,這是超市送的茶,路邊超商停因為快餓扁了,買個飯糰還有中冰美。」

3分鐘影片卻點出了,都市上班族的生活,因為超商幾乎負責了一天3餐的一半,讓民眾越看越有共鳴。
 

民眾:「很常,一個禮拜超過5天吧!大部分是早餐的時候,可能有時候感時間,超商食物就比較方便,比較快也比較迅速。」

影片最後甚至出現了,地上擺滿垃圾的畫面,足夠一個成人躺上去的長度,可見得累積的數量有多驚人。

影片導演林冠廷:「(每天)造成垃圾的重量,好像台灣排名滿高的,回收場都有40噸的垃圾。」

拍攝影片的就是他林冠廷,在美國就讀電影和廣告科系,甚至還執導過江蕙的MV,每天GORPO不離手,偶然間蹦出了,想紀錄垃圾製造的想法,才讓這支影片誕生。

影片導演林冠廷:「我常常舉例日本或者加拿大,就他們的環保做得比較好,就比較沒太大的問題。」

影片才上傳3天,就有8千多名網友分享,至少68萬個瀏覽次數,也引起許多網友討論,在影片底下分享自己的環保經驗成功帶動話題 引起大家關注。

圖/TVBS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垃圾#上班族#超商#塑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3

0.0344

0.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