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禁遊憩! 告示牌打臉文化局「海牛觀光」

記者 李建瑩 / 攝影 陳志忠 黃國鈞 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12 13: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12 16:15

彰化芳苑潮間帶,「牛車採蚵」被文化局列為藝術保存,也是全台灣兩個無形文化資產之一,不過最近彰化縣府在海邊立了一個告示牌,寫禁止不是從事漁業活動的行為,包含觀光遊憩,引起當地從事海牛觀光的業者反彈認為,告示牌的內容會使得他們賴以為生的海牛採蚵,跟載客觀光被禁止,呼籲縣府要重視;不過彰化縣府澄清,單純只是禁止動力載具,包含鐵牛車跟民眾的車輛,並不是禁止黃牛拉車的載客觀光活動。

黃牛拉車,上頭載觀光客騎在牛旁邊的是鐵牛車,動力載具跑得比較快,在潮間帶不管是坐海牛、賞夕陽,還是坐鐵牛車體驗潮間帶文化,都吸引大批觀光客。6月24日彰化文化局還通過,潮間帶牛車採蚵是無形文化資產,不到一個月,農業局卻打臉文化局,蚵農在海邊突然立了這張告示牌,寫「禁止進行任何不是漁業的活動,包括觀光、遊憩。」

 

小朋友:「會很失望,因為現在都市人很少坐牛車了。」

彰化芳苑地區的蚵農,下水採蚵、採文蛤,還有載觀光客,都是利用沒機器動力的海牛車或有動力的鐵牛車,現在這樣公告車不能進,沒了遊客,不就讓採蚵文化提早消失嗎?' 

農業處副處長郭至善:「只要他的載具是合法的,那他要從事海上生態體驗活動,其實我們不會禁止。」
 

現在農業處只說,沒禁止海牛車觀光,動力鐵牛車開進去採蚵也算合法,但是禁止載遊客觀光,一般民車也禁止進入,很多蚵農沒採蚵,就靠動力鐵牛車賺觀光財,現在被禁,全都跳腳!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牛車#體驗#潮間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9

0.0344

0.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