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5年了!怨鄰唱歌太大聲 告強制罪不起訴

記者 楊致中 / 攝影 王經綸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12 13: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12 13:40

鄰居愛唱歌讓男子受不了,向法院提告!新北市淡水一名黃姓男子指控鄰居盧姓婦人,15年來天天在家唱卡拉OK,雖然都在白天,但黃姓男子從事大夜班保全工作,無法好好補眠,實在很困擾;他報警,也向環保局檢舉,但噪音分貝沒有超標,最後提告強制罪,但檢察官認為不構成犯罪,處分不起訴。

提起愛唱歌的鄰居,黃姓男子很無奈!

 

原告黃姓男子:「很過分啊,因為她(鄰居)唱15年了。」

黃姓男子指控鄰居盧姓婦人從2001年開始,幾乎天天下午在家裡唱卡拉OK,15年來沒有間斷,實在很困擾,多次向環保局檢舉,但噪音沒有超標,於是轉向地檢署控告強制罪;他向檢察官供稱,自己從事大夜班保全工作,白天想好好睡覺,但檢方認為不構成犯罪,不起訴處分。

原告黃姓男子:「以前都是天天唱,現在提告了,有比較收斂一點了,有時候聽不到音樂了。」
 

實際在社區交誼廳測試,把音樂開大聲,室內分貝維持在83左右,但相同音量隔一道牆,室外大約67分貝,黃姓男子住家大門,跟聲音來源相距3公尺,環保局指出使用卡拉OK
,上午7點到晚上7點全頻不得超過57分貝,低頻不能超過37分貝,若超過標準將依社維法開罰最重6千元,或是提告求償,但有鄰居幫盧姓婦人抱屈。

盧姓婦人樓上鄰居:「只有搭電梯經過聽得到一點,平常聽起來沒有很大聲啊。」

鄰居說盧姓婦人個性開朗,退休後把唱歌當成興趣,並不覺得吵,只有黃姓男子認為是魔音穿腦。音量見仁見智, 但互相體諒鄰居,才不至於撕破臉。



圖/TVBS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卡拉OK#噪音#提告#分貝#唱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8

0.0337

0.1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