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0萬核刪打8折 汪立偉:診所薪水發不出

記者 劉啟茹 / 攝影 簡大程 宜蘭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12 13: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12 15:00

昨天(11日)北上揚言絕食抗議的醫師汪立偉,在健保署人員溝通後,結束抗議回到宜蘭,但今天接受採訪他仍是諸多無奈,說幫患者拍2張X光片,卻遭到核刪2萬多,而開給患者口服維骨力也被當針劑,汪立偉醫師說每個月申報70幾萬,馬上就被核刪打8折,剩下的錢還要發薪水,讓診所經營都有困難。

實際來到汪立偉醫生,位在宜蘭民權路上的診所,一早就擠滿不少病人。

 

病患:「人很風趣,做事都很好啦,還滿細心的。」

看診細心、風趣,病患對汪醫師評價很高,然而醫師叫苦,說雖然診所看似生意好,一個月下來醫療申請70幾萬,但經過核刪先打個8折,剩50幾萬,員工10個人,每個都要發薪水,診所幾乎沒賺錢。

記者:「薪水有沒有發不出來過?」醫護人員:「有很困難過。」
 

汪醫師說總共申請72萬點,主要3項遭到核刪,當中健保署認為汪醫師沒有先做物理檢查,就照X光,而且申報內容沒有附X光片,核刪2萬多元;另外項目是藥物,汪醫師說他開出普拿疼和肌肉鬆弛劑給復健患者,但健保署認為病患已經做復健,不需要額外開藥;給復健病患做的熱敷電療,也同樣遭到核刪。

醫師汪立偉:「你硬扣要我們去申覆,我們寫了一大堆理由以後,申覆的理由很簡單,三個字、四個字就把我們刪掉了。」

除了這家診所,汪立偉還經營養護中心,說裏頭20、30位老人家身體不舒服做復健,也時常沒申報,免費供病患使用。

醫師汪立偉:「尤其是復健科的診所,它完全靠人力的,請這麼多人,薪水怎麼發?」

汪醫生認為,申覆一定要透明化審核委員,不簽名根本是黑箱審查,希望未來一切透明化,讓這些醫師的辛苦付出不會白費。



圖/TVBS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醫生#核銷#薪水#診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2

0.0367

0.1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