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部豪大雨!浪晃猶如「海盜船」 馬路大淹水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林義邦 顧守昌 葉奉達 南部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11 17: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11 17:49

颱風過後西南氣流增強,氣象局仍持續對中南部發布豪大雨特報,南部地區接近中午時,間歇性豪大雨就帶來不少災情,高雄市瑞豐夜市旁的道路淹水,台南市高速公路涵洞下,裕農路也一度緊急拉起封鎖線,而在屏東,除了大學校園一片汪洋之外,行駛東港與小琉球間的交通船,因為風浪太大,一路搖晃,遊客說就像在搭海盜船。

這浪不停打在玻璃上,甚至把人濺濕了,被形容像是海盜船一樣,從外頭看,真的很晃。

 

乘客:「我想換位子,我覺得要吐了,咱們還有多久才到?」

歐巴桑則是緊拉著老伴的手,直喊暈,後方的女乘客,一個個臉上表情痛苦,手上都準備了塑膠袋,5到6級的風浪,不到停駛的地步,但浪高2、3米,真的把搭船的遊客整慘了。

午後大雷雨,大仁科大淹水,整個校園汪洋一片,這水一路淹到校門口,就連屏科大也一樣,瑞豐夜市旁的南屏路也淹水,這水還差點淹到人行道上讓人措手不及。
 

在國道10號下方的澄觀路,水一度淹到膝蓋高,渲洩不及,清潔隊把溝蓋全掀開,怕人車掉進去,他們就涉水站在馬路上警戒;台南裕農路高速公路下涵洞,也是每逢大雨就淹,這水黃澄澄的,愈淹愈高,員警只好緊急拉起封鎖線,禁止人車通行;同樣遭殃的,還有永康崑大路。

安中路店家:「不是無奈而已,是非常無奈。」

由於氣象局持續對台南、高雄、屏東發佈豪雨特報,必須等西南風減弱之後,這雨勢才會停止,因此,南部每雨必淹的地區,還是得謹防突如其來的大雨造成災情。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淹水#豪雨#災情#海盜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2

0.0516

0.1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