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模擬家庭火警 逃生時間僅3分鐘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區國強 香港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1/22 17: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春節期間,家裡經常用火,提供給您防災資訊,根據美國實驗,家庭裡面有很多易燃物,萬一發生火災,您大約只有3分鐘的逃生時間,而另外萬一油鍋溫度過高,突然起火怎麼辦,千萬別用水澆,因為油加水,容易助長火勢,應該要用鍋蓋或抹布蓋住起火源,水火無情,過年期間提醒您,小心火燭。

這團火球不是爆炸,而是「回燃」現象,威力之大令人震驚,上個月香港旺角一間服裝店起火,消防員打開後門,新鮮空氣進入燃燒到幾乎缺氧的火場,瞬間導致又再度起火,還好消防員的衣服耐得住高溫。

這是美國在貨櫃內模擬一般家庭擺設,起火後只需3分鐘,屋子就會全部著火,如果來不及逃命,整間屋子幾乎無路可逃,但是人人都說火災很可怕,究竟有多少人做好火災準備呢。

記者:「有沒有滅火器?」香港民眾:「沒有,沒錢買。」記者:「有沒有滅火器?」香港民眾:「沒有。」記者:「有沒有煙霧感應器?」香港民眾:「沒有。」記者:「有沒有滅火氈?」香港民眾:「沒有。」

一般民眾家中沒有基本的滅火器就算了,有時候連救火常識都缺乏,譬如萬一油鍋溫度過高起火,怎麼辦,可能很多人第一時間可能會用水,結果是...。

實驗室經理鄭新美:「千萬不要用水,因為用水,有機會讓火勢加大、增大。」

油起火應該要用鍋蓋或抹布撲滅,讓它缺乏空氣,火就會熄滅,另外萬一遇到火災,逃生前,應該先摸摸門板,如果很燙,千萬別貿然開門,否則樓梯間的濃煙就像毒氣室,只要吸1、2口,就會倒下。

消防工程總監徐漢榮:「這些門是合標準的,起碼是30分鐘抗火性能的門。」

水火縱然無情,但是無知更要命,畢竟多一份準備,就會少一份災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火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2

0.0963

0.2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