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式+台式」新風味! 「可頌」飄東方美人茶香

記者 陳宥蓉 / 攝影 陳宥翔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10 18: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10 20:37

國外點心來台,都多了點「台灣味」,像是韓國甜品業者來台展店,招牌商品有個親切名稱,叫做「阿啾」。而法國可頌麵包店來台開業,使用原料也多了點「台式」食品,可頌內加入東方美人茶,蒙布朗裡面有嫩薑跟地瓜泥,讓在地消費者更有感。

明明是法國甜品卻多了台灣味的地瓜泥,裏頭加入在地茶飲、嫩薑,法國知名麵包店來台展店,打造台版蒙布朗,油滋滋的可頌香氣四溢,底部呈現茶葉顏色,原來是加入東方美人茶,吃的每一口都有濃濃茶香,面皮甩一下朝內捲捲捲,可頌雛形清楚可見,法國主廚為了做出台灣味,花上不少工夫。

 

法國可頌店創辦人Contran Cherrier:「我試過很多次,結果發現東方美人茶加入麵團之後,發酵效果非常好,味道都不會減。」

而有「台味」的還有這,烏漆嘛黑墨魚麵包皮,美乃滋、肉鬆、九層塔、地瓜搭一起別有一番風味,九層塔也化身在鹹派上,法式跟台式融合,讓台灣消費者更有FU。

記者陳宥蓉:「在這個充滿韓風的店裡,有一項熱門商品,就是我手上拿的這一杯,它有個特別的名字叫做阿啾。」
 

啾咪、啾啾曾是不少台灣年輕人用詞,韓國甜點名稱有點在地化,原來是因為Ice Creams Churros,在韓國簡稱就叫阿啾,也有種可愛感。

韓國甜品店社長崔殷奭:「啾在韓國跟親一下的感覺很類似,讓人覺得比較可愛又很甜蜜的感覺。」

麵條擠成一圈圈放進鍋裡炸,冰淇淋加上吉拿圈,一杯杯阿啾大功告成,韓國甜品打入台灣市場,親切名字吸引消費者目光。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甜品#阿啾#可頌#台灣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4

0.0536

0.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