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龍蝦中毒!陸婦全身疼痛、無法排尿 病危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謝賢熺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10 17: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10 17:49

江蘇、南京有9個人,因為買了菜市場同一家小龍蝦,回家吃完後全部中毒送醫,其中一名婦人還兩度命危,幸好目前狀況穩定,疑似是洗蝦粉釀的禍,至於台灣的蝦子目前倒沒傳出有用「洗蝦粉」洗蝦的事件。

每到春夏交替之際,殼紅肉厚的小龍蝦,便成為大陸許多攤販和飯店銷售最火爆的美食,為了衛生,南京王小姐特地買回家自己煮,煮之前她很細心的洗過,抽了沙線、確定100%煮熟,沒想到晚飯吃完,半夜2點全身不舒服。

 

南京民眾王小姐:「僅僅過了5分鐘,我的後背像被刀砍一樣的疼痛。」

全身疼痛、呼吸不暢,剛開始她以為是睡姿不正確,沒想到是中毒。

南京民眾王小姐:「從10樓下到1樓,我就整個人都沒辦法站立,就全身沒有力量支撐,我就只能趴在地上,送到搶救室以後,我就出現了一種,就是不能排尿。」
 

送急診後醫生發出2次病危通知,這麼巧,在王小姐住院期間陸續又有8人症狀相同,原來都買了同一家的小龍蝦。

中西醫結合醫院腎科主任姚醫師:「從這些指標來看,相關性還是有的,像肌酸激酶的升高、肌紅蛋白的升高。」

追查後發現,原來是洗蝦粉釀的禍,洗蝦粉的主要成分是檸檬酸和亞硫酸鹽合法的食品添加劑,但有不肖業者會用草酸,草酸在工業中是還原劑和漂白劑,可以除鏽對不鏽鋼有較強的腐蝕性,而且草酸有毒,對皮膚、粘膜有刺激及腐蝕作用,極容易經表皮、粘膜吸收引發中毒,南京醫院中的9個人 可能就是因此嚴重中毒。

圖/示意圖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洗蝦粉#中毒#小龍蝦#草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8

0.0329

0.1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