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丘比丘變垃圾場!2017年恐「禁止」觀光

編輯 戴瑞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10 12: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10 12:42

世界文化遺產的馬丘比丘,是遊客去祕魯的優先首選,但過多遊客將垃圾隨處亂丟,造成當地環境汙染,恐將被列入《瀕危世界遺產名錄》。

祕魯的馬丘比丘擁有豐富的歷史遺跡,也是通往印加古城的入口,在1981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2007年被譽為世界新七大奇蹟之一。

 

根據祕魯當地報紙《El Comercio》報導,自從2007年之後,馬丘比丘每年有約300萬名遊客,每天至少接待3000人,人氣快速累積,同樣為當地帶來垃圾困擾,累積下來的垃圾量也高達14噸。當地隨處可見臭氣熏天的垃圾及垃圾袋堆放路邊,嚴重影響景觀。

因為馬丘比丘位處高山,且位於自然保護區內,垃圾不能就地掩埋,目前只能依靠人力裝袋集中堆疊,每週只有2天會開車上山載垃圾,送往鎮外的垃圾掩埋場,但因為遊客留下的垃圾實在太多,根本運不完。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曾提議馬丘比丘所在的庫斯科省向祕魯政府申請於當地興建一座垃圾處理場,但興建垃圾場需180萬美元,而且也還沒找到合適地點,申請未果。
 

「只有一年的時間解決垃圾問題!」《El Comercio》報導直指,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預計於2017年對馬丘比丘進行評估,若垃圾問題仍沒解決,馬丘比丘將面臨被列入《瀕危世界遺產名錄》的悲慘命運,屆時祕魯政府將可能以封閉此地、禁止觀光來維護遺址。

圖/翻攝自《El Comercio》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祕魯#馬丘比丘#世界遺產#瀕危世界遺產名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0

0.0403

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