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投溪「廢水多」 泡腳民眾恐浸「二手溫泉」

記者 葉郁甫 / 攝影 羅士朋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10 12: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10 15:15

臺北的北投溪明明是禁止保護區,卻有許多民眾來這玩水泡腳,更糟糕的是,最近有民眾發現裡頭有泡沫,懷疑附近溫泉業者偷偷把廢水排進溪流裡,民眾直接接觸到的,恐怕是別人泡過的二手溫泉,除了衛生堪憂之外,也污染這一帶環境。北市府卻說目前還沒有查出是誰排放的汙水,倒是先加裝柵欄防民眾下水。

民眾攜家帶眷往溪裡看呀看,就是想下水泡腳。

 

民眾:「以前這裡都是,整個能夠下去溪裡的地方都是人。」

吸引外國朋友捲起褲款下水,這是北市北投溪,外國人眼中的私房景點,其實遊客以為泡的是免錢溫泉,但恐怕兩條腿浸的是「人家泡過的溫泉」。

民眾:「這裡的溪水溫度,是從那 每個溫泉館排下來的髒水。」
 

翡翠色溪水可能是溫泉業者排放的廢水,泡起來感覺差不多但只怕有衛生問題,往源頭方向走,橋墩下超大排水管,不知從何而來的廢水潺潺流出,另一頭數根水管從溫泉會館外牆接出,水就直接排進下方溪流,民眾懷疑這些處置污染北投溪,但業者否認,市府也沒認真抓。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何志偉:「只要一家污染,整條河全部髒掉,我們溫泉業者的水是市政府給他的,那你水出來怎麼可能會找不到,只是要追查跟不要而已。」

被傷害的還有天然資源,這被稱為北投石的白色結晶石,是全球唯一以台灣地名命名的礦物,由多種元素經年累月緩慢沉澱而成,相當稀有。但隨著附近溫泉業開發,生成越來越困難,產地北投溪因此被管制保護。

民眾:「我們是希望說,開放讓人家親子活動。」

過去常常可以看到民眾攜家帶眷,捲起褲款下水,北市府現在加上鐵柵欄圍起禁止下水,告示清楚寫著,擅入溪裡泡腳得罰3萬到15萬,被查獲污染溪水的業者,最高可罰3百萬,為了保護珍貴環境,市府肯定得硬起來。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投溪#溫泉#汙染#開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38

0.0330

0.1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