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大運前拆建成圓環! 北市府規劃「公園綠地」

記者 侯慶莉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10 11: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10 15:58

台北建成圓環的租月7月底就要到期,最快明年8月前拆除,2億蓋的建物報廢,北市府放棄招商或活化,打算再花1700萬整地規劃綠地,引起反彈聲浪,質疑「範圍不大,沒什麼意義」產發局強調,圓環如果變公共空間,不只要大興土木整修,光是電費一個月就要50萬,還強調這是當地居民的共識。

記者侯慶莉:「擁有百年歷史的建成圓環,很可能會走入歷史,北市府規劃世大運前就要拆除,要把這裡規劃成公園綠地。」

 

建成圓環大門深鎖和業者的合約到7月底就到期,市府和地方達到共識要拆圓環變綠地。 

當地居民:「綠地也不是很大,對一般民眾要休息的地方還是運動,也不是有多大的幫助,綠地那個位置也很小啊,拆圓環不好我覺得不要拆,我覺得可以當圖書館,圖書館對我們這裡就比較有利。」

當地居民對公園綠地的規劃滿頭問號 ,質疑深具文化歷史的圓環一拆,變成下一個草木綠蔭的仁愛圓環又有什麼意義?
 

產發局長林崇傑:「你還要做公共使用,等於是要做很大的工程改善,那包含外皮整個要拆掉,絕大多數的意見也都傾向,圓環就不要再留了。」

產發局強調還得等市長柯文哲拍板定案,倒是缺席沒參加說明會的里長很有意見。

建功里里長周志賢:「他要拆圓環當綠地,老百姓也應該會,真的要這樣做我們也會支持他,我們支持你的政策,但是不支持你的出爾反爾。」

招商派的里長氣呼呼,語氣裡盡是不情願,拆除建成圓環,改建成廣場粗估要花1千7百萬,市府認為能增加休憩空間,還能重現古蹟蓄水池。



圖/TVBS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北圓環#綠地#公園#改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4

0.0502

0.1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