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颱風吹落電車線! 台鐵東竹至東里!客困3小時


發佈時間:2016/07/09 21: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9 21:29

台鐵417次列車,北上在東竹到東里之間,9日中午發生電車線損毀,導致車上250名遊客乾等近3個小時,原因受到颱風影響導致線路中斷,第一時間派人員維修,也派客運協助旅客轉車,但也造成台鐵其他列車大延誤,總共影響超過5600人,而台鐵也在晚間8點12分宣布搶通恢復正常。

火車旅客紛紛下車站在鐵軌上,等待救援,因為這班太魯閣自強號,北上行駛東竹到東里間,車子突然停下來。

 

乘客:「本來以為是卡到樹木,後來聽他們說是電線的關係。」

這班417次列車,9日上午11點58分時疑似因為颱風尼伯特肆虐東部,發生電車線斷落,受損範圍長達1公里,列車長第一時間聽到有異常聲響。

列車長張永光:「中途就有聽到異常砰砰叫的聲音,應該是列車的集電弓跟電車線接觸的地方。」
 

電力維修車趕緊到場搶修,不僅電車線損壞,就連第2 第5車的集電弓也出現受損情況,車上將近250個旅客因為沒有冷氣悶熱,都走下來坐在鐵軌上納涼,台鐵也立即派客運接駁,只是這一延誤至少3小時,有人等不及自己掏腰包搭小黃再轉火車。

記者:「會不會影響你們行程?」乘客:「不會!明天是禮拜天,還好。」

鐵路花蓮運務段長張建曆:「我們用12輛花蓮客運來辦理接駁,所以每班車應該會晚40到50分左右。」

單一列車電車線損毀,連帶後面班次都延誤,總共32列車,影響人數超過5600人,台鐵在晚間8點12分搶通完畢,其中23列車能到台鐵櫃檯辦理全額退費。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鐵#斷線#搶通#退費#延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5

0.0548

0.1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