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東需要你」 尼伯特肆虐網友串連盼重建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張鎮安 台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09 19: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9 20:56

受到尼伯特颱風肆虐,台東縣可說是重災區,儘管中央已經允諾會全力救災,但災後復原需要的資源仍是不少,所以現在台東縣府和民間團體紛紛透過網路對外求援,就連來自台東的歌手張惠妹也在臉書PO文,希望能有更多的支援。

台東災民:「這也是被玻璃割傷的。」

 

救護人員緊急把傷者送到醫院治療,這已經不知道是救護車第幾趟勤務,因為尼伯特颱風的關係,8日當天消防救護系統湧入超過650件的救護案,但相關人力 僅有90人,看看醫院內 人滿為患 ,救護車也在風雨中被砸凹一個洞;但這還不是最嚴重的,到大街上走一遭,路邊汽車不是被強風吹到翻過來,就是被大樹砸中,修車廠業者一時之間根本無力消化。

修車廠業者:「今天進來5、6台了,沒有辦法修啦,那全部都破哪裡,後擋比較多,還有測邊,還有翻車的哩。」

沒得修的,民眾只好自己先用塑膠帆布簡易固定,而環顧整個台東,無論是市區還是鄉下,滿目瘡痍,何時能恢復沒人敢保證,不過來自台東歌手張惠妹倒是透過經紀人捐出200萬 ,臉書也po文我們需要更多的幫忙支援。
 

而像這樣阿妹的求救文還不少,網路專頁天佑台東裡頭有各式求援資訊,臉書上則有政府版專頁台東需要你。

台東縣長黃健庭:「相關的專業以及配備的機具或者是比較大型的車輛,這都是我們需要的。」

台東縣長站上第一線,盼能多管齊下,讓越來越多單位重視台東災情。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東#颱風災情#尼伯特颱風#救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22

0.0332

0.1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