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眾運輸沒安檢! 立委建議增「金屬探測」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蔡宗儒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09 19: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9 20:50

大眾運輸安檢問題再度被討論,目前來說都是發生大事情之後增加見警率,不過卻一直沒有實質安全檢查,因此就有立委建議是不是要仿傚其他國家,使用金屬探測棒或是安檢門,不過捷運搭乘人數多,就有民眾會擔心多花1分鐘安檢可能上班就會來不及,也有人擔心如果搜包包那會有侵犯隱私疑慮。

捷運上看到可疑人物立刻要求搜包包。

 

高捷員警:「小姐,你包包可以讓我看一下嗎?」模擬乘客:「我為什麼要讓你看?我又沒有怎麼樣!」

乘客不滿直接請下車,爭執過程也要模擬實況,因為確實可能發生;台鐵爆炸案安檢問題被關注,現在來說雙鐵都是特勤加警察,只是增加見警率沒有實質安檢預防。

國民黨立委許毓仁:「可以像紐約或是倫敦這種,在地鐵或是各大交通運輸樞紐可以做一個金屬探測,還有隨身物品攜帶的檢測。」
 

臨近國家像泰國就是使用金屬探測棒,不過台灣適用嗎?

記者柳采葳:「如果要在大眾運輸工具上面使用金屬探測棒來感應安檢的話,四面都掃到要花8秒鐘的時間,而且非常敏感,只要有金屬儀器他就會嗶一聲,這時候完成所有的安全檢查才可以進站,民眾可以接受嗎?」

民眾:「覺得太久了,有時候趕時間啊,而且台北車站的人都是趕時間的人。」民眾:「我覺得為了整個社會的安寧,我覺得是OK的。」

一個人多花30秒到1分鐘,民眾恐怕就不能逼逼逼順利進站,而且捷運站入口多,紅藍2線分開進去,民眾就怕。

民眾:「既然你有心要做,我覺得還是很難防止。」

而在北京則更是比照機場,有X光和安檢門,不過光是北車就有8個入口閘門,每一個都要設安檢門,台北就有 117站,成本不只是千萬,不過還有一個問題。

記者:「要花1分鐘幫你做安檢才能進去,你願意接受嗎?」民眾:「要翻包包嗎?」
 

一聽到安檢立刻遲疑,就怕隱私暴露,大眾運輸安檢問題,省時方便跟安全謹慎之間似乎目前還很難兩全。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眾交通工具#安全檢查#爭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3

0.0754

0.1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