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城隍爺夜巡繞境 千人躦轎腳求平安

記者 林意傑 基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9/11 23: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中秋節前夕,在基隆市區有一場熱鬧的廟會活動。這是基隆市當地的護國城隍爺,一年一度的夜巡繞境。今年還首次請來具有百年歷史,重達3噸的三府王爺大船,加入繞境行列。廟方還準備上萬發的煙火,以及數十串長達400公尺的鞭炮施放,讓場面非常熱鬧。而現場也有上千位民眾則是爭相搶鑽轎腳,除了消災解厄,也祈求諸事平安順心。

數十串長達400公尺的鞭炮齊放,轟隆隆的聲響,配上五彩繽紛的煙火,絢爛奪目,照亮基隆夜空。一年一度的護國城隍爺夜巡繞境,晚間6點在基隆市區展開。各地廟宇出動1百多個陣頭,總共上千人參與,場面熱鬧非凡。

而繞境途中最吸睛的,就是這艘重達3噸的三府王爺大船,這也是這艘擁有百年歷史的王船,首度參與繞境活動。而一路上,廟方人員不斷發送糖果及1500個鹹光餅給民眾保平安,不少第一次參加廟會的民眾,也都直呼新鮮有趣。民眾:「很有趣,就是第一次參加廟會,真的很讚。」

記者:「這樣過中秋節覺得如何?」民眾:「好有趣喔。」

這場護國城隍繞境活動,已經有194年歷史。由於城隍爺是基隆的信仰中心,因此繞境途中,還有許多民眾爭相搶躦轎腳,祈求城隍爺保佑平安。廟方人員:「頭不要伸起來。」

這場夜巡繞境活動,在回駕儀式完成後,正式劃上句點。熱鬧的場面,也讓不少基隆市民與觀光客,渡過難忘的中秋假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城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0

0.0337

0.1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