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們需要你!市容全毀 網友串聯救台東

編輯 戴瑞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09 10: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9 10:15

急需志工!鐵工!木工!尼伯特強颱台東首當其衝,為了能盡快恢復家園,網友開始在臉書集結志工,號召有大型機具或鐵、木工的專業人士跟大型機具。

「一整夜都不敢睡.....」是許多台東居民的心聲,有網友就在Dcard發文,說自己家鄉在台東,老家淹水、屋頂吹到狂震,在台北工作的他,看到老家屋頂被吹翻、招牌掉滿路,很心痛。

 

也有網友於昨天(8日)颱風侵襲後,自發性在臉書發起「台東臉書災害通報」,從網友自發上傳的照片,可以見到路上都是掉落的招牌、路樹倒塌、車輛被吹翻,醫院、校園、加油站成廢墟。台東縣長黃健庭就初估損失超過20億,其中農產損失高達6億。



8日深夜,臉書「台東不一樣」也自發性統整搶救紀錄、災民所需的資源,例如可取水區域、加油站,度假飯店免費提供災民洗澡。
 

台東不一樣」目前正在臉書上廣求志工,特別是有鐵工、木工、水電專長者,並欠缺抓斗車、吊車等大型機具,呼籲相關專業的民眾可以到「台東不一樣」臉書填寫Google表單報名志工。

另一名網友則用Google map整理受災、停電、土石流警戒地點、道路封閉訊息,幫助政府、國軍能快速救災。希望透過網路的集結力量,幫助家園快速重建。

圖/台東臉書災害通報臉書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颱風災情#台東災情#尼伯特#志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9

0.0754

0.1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