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印度青年的美國夢 故事80年代開展


發佈時間:2016/07/08 20: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8 21:37

導演李安擅長激發演員的潛質,而《少年Pi的奇幻漂流》中的印度少年,便是他從3000多名試鏡的人中,獨具慧眼發掘到的演員,這位原本只是陪著弟弟試鏡的年輕演員,在李安琢磨與鼓勵下,繼續朝表演這條路前進,去年開始還在李安母校紐約大學註冊選讀一門大眾傳播的課程,現在他推出第3部電影作品,飾演一位懷抱美國夢的印度農村子弟。

一些人心中都曾編織過美國夢,但既然是夢,美國長什麼樣子,恐怕都是自以為的想像,這部日舞影展觀眾票選最佳影片,描述1980年代印度農村青年拉瑪從小對美國充滿嚮往,觀眾是否覺得飾演拉瑪的年輕演員十分眼熟呢?

 

演員蘇瑞吉夏爾瑪:「你好,我的名字蘇瑞吉夏爾瑪,我想念台灣了。」

小哥曾經在台灣一住好幾個月,演員嘛,來台灣就是為了拍電影囉。

演員蘇瑞吉夏爾瑪(2016/03):「李安要我們舉行開鏡儀式,那讓大家產生共同體的感覺。」
 

認出來了嗎?他就是少年Pi,4年過後推出第三部電影作品,飾演從小憧憬美國的印度農村青年拉瑪,對一個農村窮孩子和他的鄰居來說,何謂美國應該是霧裡看花,其實,假使不是個人親身第一手的體驗,我們不也都是透過報紙、電視或電影這些管道,來形塑心目中的異國文化嗎?而這帶有絕對程度的主觀意識。

熱狗當作烤蘿蔔,緊抓符合自己的美國夢,片中吃素的印度媽媽,自我安慰人在美國的兒子絕對會恪守素食傳統,於是指熱狗為胡蘿蔔,她端出烤蘿蔔三明治款待鄉親,這種文化理解上讓人捧腹的謬誤,經常是啟發創意的繆斯,不過飾演主角的蘇瑞吉夏爾瑪,對於台灣食物是有第一手體驗喔。

演員蘇瑞吉夏爾瑪(2016/03):「我吃了30顆水餃,大家都看著我,認為我太嚇人了,但我超愛台灣食物的,好吃斃了。」

眼見為憑才能感受真實,而他在新片中所飾演的農村青年拉瑪,因為旅居美國的哥哥斷了消息,為了不讓母親擔心,拉瑪決定前往從小的夢想國度尋找哥哥,但一個念頭、一個想法不會無緣無故得萌芽,男主角的美國夢源自於母親,長久以來對哥哥的崇拜以及加諸在他身上的輕視,讓「我要去美國,就能獲得肯定」的想法生根,進而變成一種難以改變的執念,而現實中,將世人期望當成自己夢想的不也大有人在,導演透過這個詼諧幽默中帶著感傷的故事,嘲諷也批判美國夢的飄渺,而夢想是虛無飄渺到,隨時可能都會幻滅。

圖/海鵬影業/Swallow Wings Films臉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少年Pi的奇幻漂流#歡迎來到美國#李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4

0.0430

0.1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