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就是他爆的」!傷者目擊 林英昌燃引線

記者 林韋龍 / 攝影 黃建國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08 18: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8 20:39

松山火車站炸彈案的嫌犯林英昌背著炸彈自己引爆,專案小組清查發現,炸彈構造簡單沒有定時裝置也沒有特殊引信,懷疑嫌犯在點燃炸彈之後應該無法逃逸,因此除了調閱月台的監視器清查民眾身份,同時製作傷者筆錄,結果,有多人指稱55歲林姓男子涉有重嫌,交叉比對炸彈殘骸的指紋,確認身份之後宣告破案。

松山火車站炸彈案件,嫌犯竟然就是傷得最重的病患,林英昌爆炸案第一時間被拍到坐在列車長椅上,胸口嚴重灼傷、頭髮燒焦,警方清查他是列管的失聯人口疑似曾經在礦場工作,自己引爆炸彈卻重傷插管沒辦法說話。

 

鐵路警察局台北分局長王寶章:「針對受傷的旅客傷勢的研判分析,以及查訪現場所有目擊的證人,在昨天(7/7)晚上就已經鎖定特定嫌犯。」

由於爆炸地點是列車進站前不遠,警方也在軌道找到破碎的半截鋼管外殼,從這上頭找到DNA跟指紋經過比對,確認就是在台北醫院加護病房的林英昌。

刑事局鑑識科長葉家瑜:「這是他的長褲這是他的鞋子,在上面都有煙火類的火藥,其在這個上衣的部分,我們可以從上衣上面有燒灼破洞的痕跡。」
 

第一時間爆破小組從爆裂物研判,構造簡單沒有特殊引信,炸彈犯高度可能受傷,但是又在廁所發現可疑物品,一度懷疑其他共犯逃逸成功,列車大約有60名乘客大多都在滑手機因此說法不一,訊問多人之後,有指出白色上衣的男子自己點火引爆鋼管炸彈,但警方另一頭也在找他的上車地點,釐清是獨自搭車還是集團犯案。

記者林韋龍:「這邊是3鐵共構的板橋站體,我後面有台鐵高鐵的入口另外一邊又有捷運,因此專案小組想在這樣大站找到嫌犯的身影,這裡動線四通八達難度非常高。」

專案小組原本調閱這支正對爆炸車廂出入口的監視器,訪查到數名可疑人士,其中黑衣人供稱是坐錯車,當時就懷疑炸彈犯在傷者名單裡面,苦於有些人員重傷無法製作筆錄,因此鑑識小組加快腳步,加上警方清查身份,交叉比對出來列管失聯的林英昌與爆裂物上頭的DNA吻合,宣告破案。

圖/TVBS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松山火車站#炸彈#嫌犯#林英昌#指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30

0.0378

0.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