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鐵危機速處理! 3分內「通報、疏散、滅火」

記者 翟翾 / 攝影 楊子毅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08 12: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8 14:28

台鐵松山站區間車車廂爆炸,台鐵和消防救護人員緊急應變,在爆炸發生後立即通報119,台鐵2到3分鐘之內完成滅火以及疏散旅客,而消防救護人員則是在3分鐘內抵達現場,快速啟動「大量傷患機制」,將所有受傷民眾在39分鐘內送醫。

距離松山站還有2分鐘車程,1258次區間車就在行進間發生爆炸。

 

記者翟翾:「事發的第一時間列車長立刻用無線電通報松山站,而松山站馬上通報119,在3分鐘之內消防人員火速抵達。」

車上旅客在爆炸發生後,立即用滅火器撲滅火勢,列車行駛了1公里抵達松山站,台鐵月台嚮導人員隨即疏散乘客,第一時間台鐵立刻加派人員到第二月台疏散之外,也起用車站的簡易救護包幫受傷旅客簡單包紮,第一批消防救護人員也在3分鐘後趕達現場。

現場指揮官葉俊興:「(接到通報著火)佈水線進入,發現火勢已經撲滅,但是有多人受傷,也因此立即成立了『大量傷病患』的啟動機制。」
 

而鄰近松山站的9個消防分隊立刻出動消防車在晚上10點03分抵達,最近的永吉消防分隊就在車站的正對面,評估現場傷患眾多,1分鐘之內回報啟動「大傷機制」,增派救護車數量,第一批抵達的救護人員協助做「檢傷分類」,在月台簡單包紮後,依照傷勢分批處理。

記者翟翾:「無法行走的傷患就在月台由救護人員緊急處理,而能夠走路的,就到上頭的緊急救護站來處置。」

現場指揮官葉俊興:「我們總共出動消防救災車輛是19部、救護車輛是16部。」

所有傷患在消防救護人員抵達後39分鐘之內全數送醫,由於颱風夜路上車子較少,縮短救護消防車車程,現場總共出動79名消防救護人員,颱風天全面待命的狀態下人力充足,才能在黃金救援期間做好快速危機處理。


圖/TVBS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松山車站#台鐵#車廂#爆裂物#火車#消防#救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4

0.0491

0.1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