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情人節開槍殺女友! 「刀鋒戰士」獲輕判6年


發佈時間:2016/07/07 21: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8 00:01

轟動全球的南非「刀鋒戰士」槍殺女友案終於告一段落,南非最高法院以謀殺罪成立,判處「皮斯托瑞斯」6年徒刑,他只要坐牢2、3年就可以假釋出獄,刑期實在太輕,不少民眾大罵司法不公,法官則是在判決書中指出,「皮斯托瑞斯」有悔意,而且心理專家判定他的精神狀況不佳,罹患嚴重憂鬱症,才會做出輕判6年的決定。

南非刀鋒戰士皮斯托瑞斯(2016.06):「我不想回到牢裡去,我不想枯坐在那裡浪費人生。」

 

不想回牢裡浪費人生,南非著名的身障運動員「刀鋒戰士」皮斯托瑞斯還是得重回牢房,為開槍殺害女友的罪行付出代價。

南非法官:「皮斯托瑞斯,請起立,6年刑期。」

南非最高上訴法院判刑6年定讞宣判結束後,皮斯托瑞斯和家人道別,隨即當庭發監服刑,只要服刑2、3年之後,就可以獲得假釋。
 

南非法官:「我真的認為他應該被判更長刑期,畢竟他犯的是重罪。」

這件轟動全球的凶殺案,經過冗長法庭程序和攻防辯論,2014年10月法院以過失殺人罪名判處皮斯托瑞斯5年徒刑,檢方不服上訴,去年12月3日確認謀殺罪成立,原本以為這次刀鋒戰士起碼要面臨15年刑期,沒想到只判6年,引發輿論譁然。

旁白:「奧斯卡(皮斯托瑞斯)犯了謀殺罪,判6年根本不夠,這簡直是笑話,對南非司法制度大失所望。」

民眾對於刀鋒戰士獲得輕判的怒氣,宛如山洪爆發,在推特上一瀉千里,死者家屬則表示無話可說。

遇害女友瑞娃之父:「我不希望任何人跟我有同樣遭遇,發現女兒遇害,我們傷心欲絕。」

曾經是勵志故事最佳主角的皮斯托瑞斯,在2013年情人節清晨,向躲在家中廁所門後的女友瑞娃連開4槍致死,事後宣稱他把女友當成入內搶劫的歹徒。

南非刀鋒戰士皮斯托瑞斯(2016.06):「我不斷大叫不斷祈求上天,上帝拜託拜託拜託拜託,等我打開廁所門時,馬上就看到瑞娃倒臥在馬桶上,於是我跪了下來,把她抱進我懷中。」
 

皮斯托瑞斯今年6月首度接受電視專訪,哭著回顧事發經過,之前的法院聽證會中,心理專家出庭作證,自從他殺了女友後,已經罹患嚴重憂鬱症。

心理學家:「他的狀況比我在2014年看到時還要糟,以外行人的字眼來形容,他已經垮了。」

旁白:「女法官說皮斯托瑞斯有雙重人格,女友瑞娃出雙入對,兩人似乎擁有一切、名氣才華和財富,而另一個奧斯卡則是脆弱焦慮偏執,少了義肢的他就成了另一個人,他也就是在這樣的狀態下,連開4槍殺害了女友瑞娃。」

成也刀鋒,敗也刀鋒,皮斯托瑞斯靠著刀鋒義肢,跑得比四肢健全的正常人還要快,2012年在倫敦奧運參賽,成為史上首位參加奧運的雙腿截肢運動員,站上人生最高峰。

南非刀鋒戰士皮斯托利斯:「她沒有呼吸了。」
 

然而事隔6個月之後,刀鋒戰士雙手染血,從高峰跌落谷底,傳奇一生蒙上陰影。


圖/CNN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刀鋒戰士#皮斯托瑞斯#謀殺#奧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6

0.0453

0.1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