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非裔擺攤賣CD 遭員警街頭槍殺執法


發佈時間:2016/07/07 20: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7 21:35

種族爭議又在美國掀起風波,路易斯安那州,一名非裔男子日前在街頭擺攤時,竟遭2名員警壓制,接著近距離開槍射殺民眾將拍下的影片po上網路,發現警察可能是在開槍後,才從男子的口袋裡拿走手槍,引發質疑是執法過當,大批群眾立刻聚集在街頭抗議,沒想到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明尼蘇達州也傳出非裔男子在公路上被攔停時,遭交警開槍送醫後不治,儘管當局目前還未公布其他細節,但事發過程,全都被坐在一旁的女子透過臉書直播了出去。

身穿紅衣的非裔男子先是遭警察猛力撲倒,接著由2人合力壓制在地,美國路易斯安那州巴頓魯治市,週二驚傳警民衝突,原本只是單純的逮捕,沒想到卻在此刻變了調。

 

現場人員:「他有槍。」

員警拔出武器,憾事就這樣發生,37歲育有5個孩子的史特林當場死亡,解剖報告顯示死因就是槍傷,據了解事發現場位於一間雜貨店外頭,當時他在那裏擺攤賣CD,至於警察為何會出現,原因是這通報案電話。

報案人:「他在角落賣CD,口袋裡有槍,他拿出一把槍對著一名抱怨者,跟他說不准在這附近晃。」
 

事發後影片立刻在網路瘋傳,大批非裔民眾因此朝現場聚集,高呼要真相要正義,掀起這麼大爭議,因為從另一段手機拍攝的畫面,可以看到,警察是以非常近的距離連開好幾槍。接著才從史特林的褲子口袋中,掏出一個疑似手槍的東西,是否有執法過當引發質疑。

史特林家人:「他(史特林長子)才15歲,就必須親眼目睹這一切,不論是目前已經在媒體曝光的,還是即將爆出的。」

有色人種民權促進協會成員:「今天我們要做的是趕走1%的壞警察,他們自以為是法官陪審團,可以隨意處決無辜民眾,更精確地說無辜的黑人。」

抗議從黑夜一直延續到白天,人潮越聚越多,範圍也不斷在擴散,就怕重演大規模暴動。從地方到中央,立刻啟動應對,司法部也介入調查。

路易斯安那州州長:「我要呼籲所有人冷靜,暴力事件或毀壞他人財產,是無法解決問題的。」

只是沒想到就在這個敏感時刻,竟傳出另一起白人警察槍殺黑人的事件。

車內女子:「我們因為車燈壞掉被警方攔停,警察在問話的時候想殺我男友。」
 

明尼蘇達州公路上頭,女子在臉書上直播,男友遭警察槍擊的畫面。根據她的描述,男友曾告訴警察他的身上有武器,結果當他準備從口袋掏出身分證時,警察隨即開槍。

警察:「我叫他把手打開。」

車內女子:「你是叫他拿出身分證先生,他的駕照,我的老天別告訴我他死了。」

據了解當時車上還有一名孩童,而男子則在送醫後宣告不治。

聖安東尼警局代理警長:「現場發現一把手槍,犯罪調查部門將會提供更多訊息,在他們進行調查之後。」
 

類似事件近年來層出不窮,已經引發美國社會極大的分裂,2015年4月發生在巴爾的摩的非裔青年逮補死亡案,近來也再度引發社會的關注,因為2名涉案的員警已經獲判無罪開釋,事實上據統計,2005到2015年之間,美國至少有5000人在拘補的過程中死亡,不過其中只有45名員警被起訴4人遭判刑,如今新仇舊恨加在一塊,新一波的示威和動盪,恐怕已經無法避免。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種族爭議#衝突#非裔#槍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3

0.0390

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