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風雨中選院士!中研院新科院士20人名單看這裡

記者 陳怡靜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07 19: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7 23:54
▲圖/TVBS/中研院今天選出第31屆新科院士名單,多位新科院士也出席記者會,左起為黃正德、鍾孫霖、陳鈴津、院長廖俊智、副院長王瑜、鄭清水、吳玉山、李琳山。
▲圖/TVBS/中研院今天選出第31屆新科院士名單,多位新科院士也出席記者會,左起為黃正德、鍾孫霖、陳鈴津、院長廖俊智、副院長王瑜、鄭清水、吳玉山、李琳山。
二年一度的中研院院士會議今(7日)落幕,院長廖俊智於會後公布20名新任院士名單,包括數理科學組6人、工程科學組6人、生命科學組5人、人文及社會科學組3人。20人名單中,有3名女性院士,分別是金芳蓉、陳鈴津與孫康宜。

今年中研院院長遴選與院士會議風波不斷,新任院長廖俊智堪稱在輿論風雨中接任院長,院士會議今又在強颱尼伯特侵台下選出20名新科院士,中研院為此還將公布院士名單的記者會提早2個小時,有院士忍不住私下笑稱:「真是風雨生信心。」
 

院長廖俊智表示,中研院士是最高學術榮譽,今年有許多遺珠之憾,但也欣見增加多位生力軍。由於名單下午才出爐,多位新科院士獲知喜訊後,立即驅車前往中研院記者會。研究醣脂標靶治療的科學家陳鈴津是其中一名女性院士,胞弟陳垣崇也是中研院士,一家就有兩個中研院士。

哈佛大學語言學教授黃正德致詞時說自己來自花蓮縣富里鄉,「是台灣郵遞區號編碼的最後一鄉」。他回憶,當時村裡的小孩連小學都不見得讀完,但他卻是第一個念大學、拿博士的孩子,但求學過程離家愈來愈遠,談及感謝手足照顧父母晚年時,他還一度忍不住哽咽。
 

第31屆中研院院士完整名單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中研院#廖俊智#院士#黃正德#鍾孫霖#陳鈴津#鄭清水#吳玉山#李琳山#王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8

0.0982

0.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