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霸王餐、搭霸王車 兩姐弟靠「同情心」行騙

苗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07 18: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7 18:59

這對姐弟吃霸王餐、搭霸王車,前科累累,但一再有店家或計程車駕駛上當、不計較,就是因為同情兩人有輕度智能障礙、身上又沒錢,才不追究。但光他們兩姐弟這樣全台走透透、苦情招式行騙最多騙了上萬元。這幾年,彰化社會處輔導了30多次,去年底,姊弟被鑑定有中度智能障礙,弟弟不服,還嗆叫檢察官「收押啊」。

今年4月,一對姊弟在屏東一家鐵板燒店狂點一桌菜,吃不完還賴帳,被警方扭送警局,姊弟兩人居然說,是員警教他們這樣做就可以白吃白喝,這對姊弟不只吃霸王餐,三番兩次搭霸王車,早在5年前,彰化這對姊弟從台南包計程車到台東「半日遊」,繞了大半個台灣來回836公里,車資17350元,姊弟倆兩手一攤,沒錢付,司機只好將2人載往警局提告詐欺,之後,姊弟也曾從台北車站搭計程車到宜蘭,到達目的地,兩姊弟卻說身上只剩15元付不出1200元的車費,這對姊弟年近30,都領有身心障礙手冊,爸媽在家裡作手工一天賺個2、3千元,姊弟倆也會幫忙,但家裡待不住,常亂跑。

 

爸爸:「靠臨時工作粗工賺錢,賺到這兩個這樣子,搞的破產了。」

姊弟倆在家裡靠爸媽養,卻怎麼會跟苗栗一家教養院扯上關係?

教養院長林勤妹:「這一次是第5次了,這次的話是凌晨大概1點左右吧。」
 

姊弟倆沒住過教養院,卻一次又一次搭霸王車跑去教養院,給院方帶來莫大困擾。這些年彰化社會處輔導30多次,104年底姊弟被鑑定有智能障礙,但弟弟不服嗆叫檢察官收押啊,還對答如流,他習慣逃家也曾到賣場偷竊,姊弟倆搭霸王車吃霸王餐,全台走透透,不知還有多少人因為同情沒有追究。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智能障礙#霸王餐#詐欺#偷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5

0.0313

0.1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