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堆沙包、設備固定 滑水道、遊樂園忙防颱

記者 陳嘉貴 / 攝影 魏嘉良 南投-雲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07 12: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7 12:41

強颱尼伯特攻台,適逢暑假開跑,原本準備好迎接遊客的遊樂園、遊樂區,得先好好迎戰這次強颱影響;像是台中麗寶樂園,把戶外餐車、舞台移到室內;雲林劍湖山世界,遊樂設施的椅子加強固定,另外園區內全台最大摩天輪,則是把油壓放鬆一點,但車廂不拆,強風一來可以隨風擺動;而預計這週末正式營業的全台最長滑水道,700公尺、太長無法收起來,忙著洩氣、堆沙包加重量固定。

趁著風雨還沒來,業者派工作人員加緊洩氣,洩氣、排風接著拆除接合點,兩邊打上釘子,補強打深一點,防止強風吹走、破損,接著再疊上沙包加重量固定。滑水道業者陳先生表示:「打氣的狀態下比較會受鋒面影響,消氣的狀態下它比較不會受鋒面影響。」

 

南投信義這長700公尺的滑水道,原定這週末正式營業,但遊客還沒來先迎戰防颱,而不只他們,雲林劍湖山還沒迎接暑假出遊潮,尼伯特先登台,遊樂設施的椅子一張一張的鎖緊,就怕被強颱風勢吹落;再每6張綁在一起,讓它不會亂搖晃,至於這座全台最大摩天輪,遊樂園業者把固定車廂的油壓放鬆、車廂不拆,到時風一吹能隨風飄。

遊樂部經理高忠業:「因為風速過大,如果(油壓)解壓可能會造成軸承損壞。」

而6日下午大雷雨,造成園區部分遊樂設施跳電,颱風天來時該不會也發生吧?業者說已經全面檢修,風雨達標準園區不會開放,顧及遊客安全;台中麗寶樂園趁著風雨還沒來,表演舞台先拆除,戶外餐車收到室內,玻璃貼膠條,遊樂設施也有防颱準備,至於颱風天遊樂園會不會開放,依據各縣市停班停課標準來決定。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尼伯特#強颱#遊樂園#滑水道#防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0

0.0358

0.1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