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短袖「雲南伯」陳雲南偕陳守煌轉戰律師 律師界掀波瀾

記者 劉峻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07 12: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7 12:12
陳守煌(左,劉峻谷攝)、陳雲南(右,資料照片)將轉行當律師,合夥開設律師事務所。
陳守煌(左,劉峻谷攝)、陳雲南(右,資料照片)將轉行當律師,合夥開設律師事務所。

以穿短袖為正字標記的特偵組前主任「雲南伯」陳雲南,今年二月退休,八月將和元老級檢察長陳守煌一起開律師事務所。

終年穿短袖襯衫,連寒流來襲也不怕冷的前特偵組主任「雲南伯」陳雲南,今年初從高等檢察署襄閱主任檢察官職務退休,八月下旬將與高等檢察署前檢察長陳守煌一起開設律師事務所。兩人再加上輔仁大學法律系講座教授邱聰智、台中高分檢前檢察長陳榮宗等人合夥,一群年逾六旬的司法官前輩開業,為律師業界掀起一陣波瀾。

 
 

為啞吧開口,為孤獨者伸冤


律師事務所取名為「平安恩慈國際法律事務所」看起來有宗教的味道?沒錯,陳守煌是虔誠基督教徒,他將於8月10日退休,退而不休就是想為貧苦的人打官司,事務所以「當為啞吧開口,為一切孤獨者伸冤,當開口按公義判斷,為困苦和窮乏的辨屈」為宗旨。

陳守煌說,他太太是牧師,如果訴訟當人有需要會由牧師帶領當事人禱告,先安撫當事人的心靈,再進行訴訟諮詢或輔導。如果是政府登記的中低收入戶或貧苦民眾,該事務所酌情僅收撰寫訴狀費並輔導打官司的程序。
 

元老級司法官揪團當律師


陳雲南表示,目前在新竹玄奘大學法律系兼任副教授,教授刑法,六月底剛忙完批改學生期末考試卷,接著籌備事務所開張。他說,陳守煌是他的老長官,他也支持為公義、為窮苦民眾主持正義的理念,因此加入主持律師行列。
 

終年穿短袖,寒流來襲不怕冷是陳雲南最為民眾熟悉的正字標記。2008年5月前總統陳水扁卸任,最高檢察署特偵組立即啟動扁案偵查,陳雲南是特偵組主任兼發言人,每天代表檢方接受媒體採訪,態度從容,四平八穩,不會被媒體記者的問話挑起情緒,也不易透露偵查內容,但會儘量滿足媒體接訪需要。

扁案長達半年的偵查期間,他經常出現在螢光幕前,圓潤方臉廣為民眾熟悉,他家住新北市新店區,每天搭捷運上班,沿路都有民眾認出他向他寒喧,無論認識與否他都一一回禮。

陳守煌表示,該事務所顧問律師輔仁大學法律系講座教授邱聰智(司法官10期)、主持律師還有台中高分檢檢察長陳榮宗(司法官14期)、最高行政法院前審判長黃合文(司法官13期)、高等法院前法官黃國益(司法官36期),律師專長包括民事、刑事、行政和商事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雲南#陳守煌#短袖#特偵組#蔡聰智#平安恩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5

0.0352

0.1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