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空姐難為!微笑對「奧客」 下機暗垂淚

記者 游皓婷 / 攝影 鄭偉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9/10 13: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這名被長榮航空「封殺」的旅客,被指控會影響飛安、拒絕登機,長榮更說,這名乘客行為不合理,已經到了讓機組員一聽名字就「緊張」,記者實地到機場詢問空姐,人人表情尷尬,似乎知道這個人不好惹,而航空公司封殺「奧客」早有一份分級表,制度也行之有年,像日本女星松嶋菜菜子就曾被爆料,把空姐當女傭使喚,另外國際名摸黑珍珠大吼空姐,也被英國航空列為「終身拒載」。

記者:「旅客艙單裡面有彭鏡齊這名字,會不會覺得緊張?」長榮空姐:「不會,就是每個人都是貴賓,所以沒有什麼特別的。」

一聽到「彭鏡齊」這3個字,長榮空姐的親切笑容,似乎多了點尷尬,知道對方被公司拒載,嘴上依舊強調「以客為尊」。電影對白:「能把日經新聞拿到座位33A嗎,明白了,請給我一點時間,要快點呀,是工作必須用的。」

空姐難為,電影情節拍出碰上「奧客」的辛酸,還得趴在地毯上幫小孩找寵物,其實航空界還有一份名人版的拒載黑名單。劇中對白:「祝您旅途愉快。」

日本女星松嶋菜菜子,扮演溫柔空姐,卻曾經狂按機上服務鈴,把空姐當女傭使喚,國際名模「黑珍珠」,在倫敦機場對空姐大吼,都被下令拒載。

航空公司透露,其實訓練空服員,會要求「儘量」符合旅客需求,萬一旅客在飛機上喝酒鬧事、毛手毛腳、罵髒話、抽菸、講手機,屢不勸聽,就可能因此被記上黑名單,毆打機組人員、威脅飛航安全,鐵定封殺到底。

航空公司有決定權,民航局會也尊重業者決定,只是服務業向來以和為貴,遇到「奧客」多半默默承受,會鬧上媒體版面,也代表誇張行為,已經踩破業者地雷。

◎畫面翻攝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航空公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4

0.0432

0.1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