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雪梨燈光藝術節 結合最新互動科技

記者 錢子明 張稚昀 澳洲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06 20:48

這是一個全球拼觀光的年代,澳大利亞也在發掘新的亮點,必須是其他國家沒有,或者是其他人的規模追不上。號稱全世界最大的燈光藝術節「繽紛雪梨」剛剛落幕,今年23天的嘉年華,旅客數破230萬,成長超過35%,這當然在景氣低迷的2016是很棒的成績。這次節慶設計,不只融合燈光、音樂,還結合了最新的數位科技,讓互動成為最大的特點,也徹底顛覆傳統藝術呈現的方式,接下來就跟著記者錢子明、張稚昀一起到澳洲感受了解。

黑暗中絢爛的燈光,彷彿是被賦予生命的顏料,在雪梨港的建築以及大橋上變換揮灑,連歌劇院都成了巨型畫布,鮮豔的圖騰出自澳洲原住民藝術家之手,「繽紛雪梨」非常獨特,現在還延伸到城市各處,像是在動物園、車士活車站,以及和其他很多地方和建築,每年都有不同的新東西。

Vivid Sydney繽紛雪梨,號稱是全世界最大燈光藝術節,澳洲政府於2009年,為了刺激冬季旅遊首度舉辦,反應很熱烈,遊客數量年年破紀錄,為期23天的嘉年華,2016年最新統計有高達230萬人造訪,比前一年增加35%。

繽紛雪梨創意總監Ignatius Jones:「它非常獨特,在全世界不只是一個藝術節,而是藝術與科技結合,一起聯手改變世界。

繽紛動畫投影在海關大樓的外牆上,同樣場景透過特殊手機平板觀看,還會出現意外的驚喜,結合現實與虛擬,這是近來最夯的AR擴增實境,繽紛雪梨不只是觀光賣點,更是全球新科技的展示角力場。

TVBS記者張稚昀:「當藝術遇上科技就能創造出無限的可能,Vivid Sydney最大的賣點之一,就是這些裝置藝術作品跟遊客之間的互動。

擁抱樹木,上頭的燈光開始閃爍搭配音樂流洩,有趣又療癒,越大聲效果越好,對著收音柱嘶吼,身後心型看板出現不同的花樣,像這樣的裝置有將近上百個散落在各個角落裡,民眾甚至可以替雪梨大橋與摩天大樓群上色,整個城市就像一座遊樂場。

雪梨民眾:「弄成紅色,把它們都打上亮一點的顏色超亮超亮。」

繽紛雪梨創意總監Ignatius JonesLL:「現在沒有任何一種藝術型態是不依靠數位科技的,另一個很棒的點是,數位科技讓所有人都能參與這些藝術作品,我們常說在繽紛雪梨,我們把未來帶到現在。」

最新感知技術RealSense也現身這場嘉年華,透過3D掃描讓遊客化身不同的人物,錄製完成的影像還會投射在25公尺高的巨型水幕上,數位科技徹底顛覆,音樂、藝術呈現的方式,小至這些裝置大到雪梨歌劇院,都全面進化,幕後中控室罕見曝光。

雪梨歌劇院中控室經理Shane Johnson:「我們可以在任何時候,錄下任何一個廳的表演。」

雪梨歌劇院運作的核心,幕後中控室罕見曝光,去年才與晶片大廠合作,硬體軟體都大大升級,不只能將廳內表演LIVE放送全世界,同樣也可將影像掃描投射在外頭廣場上,劇院裡的演場會透過這幾朵會發光的雲,從室內搬到戶外來,充滿科幻氛圍的嘉年華,讓人一窺未來藝術的樣貌。

圖/TVBS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觀光#繽紛雪梨#特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8

0.0331

0.1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