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秩序經濟崩盤邊緣 委內瑞拉度國慶


發佈時間:2016/07/06 20:20

委內瑞拉因為旱災的關係,政府實施了長達3個月的全國性限電措施,6月底開始是委內瑞拉的雨季,雨水緩解了旱災,政府也宣布停止限電的措施,不過委內瑞拉民生用水的缺乏,食物短缺和突然停電的問題都還是存在,但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在7月5日的國慶大典上,焦點依然不在民生問題,而是一再強調自己在軍政上握有大權,任何外來的勢力都別想要來干預委內瑞拉的主權。

7月5日是委內瑞拉的獨立日,慶祝脫離西班牙統治205週年,首都卡拉卡斯舉行了盛大的慶祝典禮和閱兵儀式,空中與地面有直升機和坦克,同時出動亮相,壯大軍威,總統馬杜洛的演說抓緊獨立紀念日的精神,再次強調,沒有任何外來勢力可以奪走委內瑞拉的主權。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今天是獨立日,我們要告訴那些企圖變成我們統治者和監督者的人,我們的人民和軍隊團結起來,我們是自由的,從今時到永遠。」

今年委內瑞拉的國慶大典上少了不少重要人物,由反對派掌控的國民大會議長,就推文抱怨說自己居然沒有受到邀請,馬杜洛更是直接在慶典上指名道姓罵人。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RamosAllup(委國國民大會議長),你這個懦夫。」

馬杜洛藉此宣示掌握軍權的還是自己,但根據IMF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在他執政下的委內瑞拉,2015年經濟萎縮了5.7%,而且預計還會再下滑8%,委內瑞拉國家石油公司,2015年石油營收銳減41%,從1220億減少到720億,因為數字實在太難看,不想變成報紙的頭版頭,政府還特別等到星期六晚上才悄悄公佈了財報。

委內瑞拉石油公司前董事會成員哈爾迪:「對委內瑞拉這樣的國家來說,這樣的情況非常糟糕,因為委內瑞拉97%的強勢貨幣都是靠石油賺來的

油價沒恢復國內嚴重缺乏美金,國內生產力還不斷下降,政府被迫減少了2/3的進口,問題就這樣不斷惡性循環。

美國投資管理經濟師維拉:「目前委內瑞拉什麼都沒生產,只生產石油,但就連石油生產都在不斷下降,所以他們必須要付錢買進口的,但又沒有美金可以進口品。」

但久旱逢甘霖這句話用在委內瑞拉身上再適合不過,雨聲嘩啦啦,委內瑞拉終於下雨了,旱象有所緩解,水庫的水位也慢慢回升,非常依賴水力發電的委內瑞拉,政府已經宣布從7月4日開始,停止全國限電的措施,將近3個月的限電生活終於結束了。

委內瑞拉民眾帕拉席歐:「一方面我很高政府結束了限電措施,但另一方面我又不開心,因為從現在開始我又無法知道何時會突然停電,因為停電這種事常常發生。」

民眾的擔心是有原因的。

半島記者:「雖然政府花了數十億的錢建其他電廠以補充電力,但是很多都失去作用,因為缺乏維護管理或缺乏零件,或是根本從來沒有連接到電網。」

就算下雨了,部分地區還是會缺水,民眾自己拿容器裝雨水,連屋頂縫隙的漏水都要裝,好拿來沖馬桶,食物短缺的問題也還是存在,約12%的人口每天都會少吃一餐,許多小孩子在家裡吃不飽,到學校也吃不好,家長們自立自強,用以物易物的方式換食物,或是自己在都市住宅的頂樓陽台種蔬菜,政府也支持這樣的做法,希望在2019年之前提供國內20%的食物供應。

圖/半島電視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委內瑞拉#旱災#限電#雨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7

0.0817

0.2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