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強颱「尼伯特」直撲台 週四下半天全台有雨


發佈時間:2016/07/06 12: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6 15:13

尼伯特在凌晨25點增強為強烈颱風,不只強度增強,路徑也往南修,有可能從暴頭颱變成穿心颱,直撲台灣而來,氣象局在下午2點半將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預估深夜發陸警,週四開始風雨逐漸增強,週五全台都要繃緊神經。

提著大包小包從船上下來,尼伯特颱風進逼,台東綠島間交通船下午過後紛紛停開,部分遊客只能提前結束行程返台,今年第一號颱風就是強颱,颱風眼清晰、結構紮實、移動速度快,被稱為小鋼炮,預測路徑將直撲台灣。

氣象局技正陳怡良:「以目前資料來看的話7日號入夜以後到8日,這段時間很可能是這個颱風非常靠近我們、影響我們最大的時候。」

週三入夜後,受外圍環流影響,北部、東半部都會開始下雨,週四開始範圍擴大,中南部地區也會有雨,全台都受影響,隨著颱風進逼,風雨還會更強。

CNN氣象主播:「一個超級強颱,今年第一個颱風,在經過199天沒有颱風後,這有創紀錄,這個颱風威力正在增強,我們看這圖,實在太瘋狂了,這颱風會增強到第5級,它(颱風)會在台灣登陸,接著朝福建方向前進。」

CNN稱尼伯特是超級颱風,提醒台灣跟大陸福建要嚴防豪雨,目前預測路徑,中央氣象局認為會從宜花間登陸,美軍偏北,日本氣象廳偏南,不管怎麼走,穿心颱機率都很高,氣象局表示,如果在宜花間登陸,宜蘭、花蓮首當其衝,北台灣也會強烈感受尼伯特威力,如果在花東間登陸,則是登陸後可能雨區轉移,中南部地區要特別小心。

氣象局技正陳怡良:「目前它的7級風暴風半徑是180公里,所以其實全台灣地區,包含離島的朋友們都要特別小心。」

而尼伯特的路徑跟去年的蘇迪勒強颱,以及08年的薔蜜颱風相似,唯一差別是,尼伯特比較紮實,儘管暴風半徑較小,但也有180KM,加上直衝台灣,週四、週五全台都會感受到尼伯特強風暴雨,可不能掉以輕心。

圖/TVBS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颱風#路徑#風雨#尼伯特#強颱#下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2

0.0387

0.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