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研究:刷毛外套清洗釋纖維 汙染海洋


發佈時間:2016/07/05 22: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6 02:19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英國最新研究指出,刷毛外套洗滌後,釋出的微型聚酯纖維容易成為汙染源,一次甩出1900條聚酯纖維,比起一般衣物高出18倍,由於微型纖維太小難以過濾,隨著汙水排入大海被海洋生物誤食,將會危害生態。

服裝廣告:「刷毛布這種纖維具有全方位的保暖功用,無論是旅遊露營等外出時候。」

每到冬天都會有品牌推出這種具有保暖功用的刷毛外套,但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英國最新研究指出,刷毛外套的聚脂纖維是海洋汙染的主要元兇,當刷毛外套清洗時,會甩出上百條微型聚酯纖維,這些纖維太微細,洗衣機無法過濾,隨著汙水系統流入大海,當魚不小心把纖維當成食物吃掉,會有窒息風險,這些小魚被鮪魚或螃蟹等生物吃下肚,對人類也恐怕有害。

刷毛毯廣告:「創新的刷毛毯,它的溫暖絨毛會讓你在地球上的極寒冷氣候下保持舒適。」

刷毛材質特別被點名不是沒有原因,英國埃克塞特大學的研究員用不同洗衣機洗滌不同衣物,記錄污水中的微型纖維數量,結果顯示刷毛外套每洗滌一次,就會甩掉1900條微型纖維,比起其他衣物高出18倍,過去就有環保服飾品牌登出報紙廣告,呼籲民眾不要購買刷毛外套,減少對海洋生態的危害。

半島電視台記者:「科學家發現洗衣機裡的水,像是這個伴隨著許多微小的塑膠,他們統計每當你洗滌一次,像這件一樣的合成纖維上衣大約釋放約2000個塑膠微粒。」

除了刷毛外套的微型纖維,一般的合成纖維衣物也對環境有害,洗滌之後釋出的塑膠微粒,一旦流入大海,不但難以分解,還容易被海洋生物誤食,影響海洋生態及食物鏈。

半島電視台記者:「塑膠微粒會傷害生物的消化道,包括像是這些魚,更不幸的是化學物質會被牠們的身體吸收,令人擔心當世界人口增長,合成紡織品的使用也會增加,這些汙染會更加出現在我們的晚餐桌上。」

環保人士:「合成纖維不是在土壤長成的,它們是由實驗室技師用化學物質做成的,是一種人造纖維,合成纖維指的是,完全以合成纖維製成的紡織物,像是尼龍、彈性人造纖維、聚酯纖維。」

這些微型聚脂纖維的直徑只有25微米,浮游生物和幼魚吃掉會阻塞消化系統,從而影響排卵,研究人員警告,食物鏈的其他生物也會受害,最終人類也會受害,呼籲民眾盡量少買刷毛衣物。

圖/TVBS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刷毛外套#纖維#汙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7

0.0362

0.1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