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移民佔地為王 不服取締與警爆衝突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05 22: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6 02:19

義大利佛羅倫斯近郊的中國移民,近日多次與警方衝突,導致華人社區與當局的緊張關係,由於中國移民在當地經營工廠,但涉嫌剝削工人及洗錢,最近他們更自行成立「治安組織」,涉及多起毆打北非人的案件,當地地區官員說情況不能接受,要求中國移民尊重法律。

義大利大陸移民:「我們抗議,抗議,抗議,抗議。」

面對鎮暴警察,大批中國工人呼口號回嗆。

義大利大陸移民:「抗議,抗議,抗議。」

地點是義大利靠近佛倫羅斯的衛星城市PRATO,6月30日當地警方要進入一間華人工廠做例行檢查時,遭遇勞工阻擋。

義大利大陸移民:「起來,起來。」

雙方從黑夜僵持到白天,最後爆發激烈衝突,有人被打得頭破血流,躺在上一動也不動,整個中國社區幾乎集體暴動,不滿意義大利警方找碴,但事實上情況到底如何。

PRATO市長:「他說中國移民已經引發很多問題,但這些問題長久以來都被忽視,如果是個人犯罪那倒好辦,但我們現在談的是一個有組織的集體犯罪。」

原來從1990年代,中國人口開始逐漸移入這個義大利小鎮,這裡原本就是紡織重鎮,大陸移民不僅買下當地紡織工廠,還偷渡了大量黑工,華人老闆賺了錢,開的車一輛比一輛還名貴。

當地居民:「他們(中國人)一開始是在製衣廠(工作),後來來的人數愈來愈多,我覺得中國人只在乎錢,那是他們的上帝。」

這口只有20多萬的小地方幾乎要被中國移民佔領,如果加上非法移民至少有5萬人,中國人佔地為王,他們成立自己的巡邏隊,封路設關卡,不准外人進入。

記者:「你們老闆在嗎?我們想做採訪。」

大陸移民:「不不不,不准拍攝。」

這女店員超兇悍,攝影機被拍得左搖右晃,不斷後退,採訪記者只能狼狽離開,最後他們跟著警方一起去查緝所謂的非法血汗工廠。

工廠領班:「手舉起來,手拿起來。」

它們都沒有身分證,老闆把它們關在狹小的工廠裡,空間裡瀰漫一股難聞的氣味,工人們在這裡工作,不見天日,這是現代奴工。

記者:「標籤上寫的是義大利製造,代表這些衣服是在這裡做的,當然這沒錯,但這是用『非常不義大利』的方式製造出來的。」

這裡的工人一天工作16個小時,吃喝拉撒睡都在這裡,不僅如此老闆甚至逃漏稅,估計每年有10億歐元逃稅金額透過國際轉帳洗錢匯入中國,發生警民衝突當時,這些中國移民不斷揮舞五星旗,大陸外交部呼籲義大利要保護合法中國公民權益,只是當整個移民社區不僅孤立自己,並且幹起不法勾當,就很難要人家可以接納你。

圖/TVBS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洗錢#剝削#中國移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5

0.0326

0.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