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球一姐」奧運沒教練 謝淑薇難過:被國家霸凌

編輯 許芳瑋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05 21: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6 02:19

台灣「網球一姐」謝淑薇儘管在溫布頓單打首輪輸給俄羅斯女單帕夫柳琴科娃,提早結束溫布頓草地之旅,但仍以優異的表現拿下2016里約奧運門票,甚至是唯一取得單、雙打兩項資格的台灣選手。然而,近日卻因網球協會的教練選訓問題,讓謝淑薇頻頻在臉書發聲力求捍衛自己權利,連父親謝子龍也為她抱屈,網友們也都相當捨不得,甚至有人留言要她乾脆放棄國家隊。

今年台灣在里約奧運的網球項目中,一共取得了5張門票,包括男女單的謝淑薇、盧彥勳,女雙的謝淑薇、莊佳容、詹家兩姐妹詹詠然與詹皓晴。但教練方面因為大會有總量限制,規定4人以下1張教練證,5人以上就有2張,將由男、女子各分1張。

目前網協宣稱依照單、雙打排名一起比較的評比制度,由詹家姐妹的父親詹元良拿教練,另一位則會給男子,很有可能就是盧彥勳的教練連玉輝,因此單打排名更勝盧彥勳的謝淑薇,如今卻落入可能沒有教練隨隊的窘境。

謝淑薇難以接受這樣的安排,6月30日已在臉書發文痛陳國家體制不尊重選手,沒有教練無法參加里約奧運。今天(5日),謝淑薇繼續發難,文字中不難看出對體育署回應的失望,讓她不禁脫口而出「是要我永不再接受國家徵召?」,更直言「長期被國家霸凌」。

她在臉書陳述自己過去為了打國家隊賽事所受到的種種不公與身心傷害,而父親謝子龍日前因不忍女兒總是被說難搞,將許多內幕寫在臉書,期望社會予以公評謝淑薇的貢獻和委屈。

謝淑薇以台灣選手的身分創下國內外許多紀錄,包括在澳網和溫布頓的台灣女單大滿貫賽最佳成績、與彭帥搭檔雙打拿下台灣選手第一座大滿貫賽事冠軍,首次有亞洲選手在WTA年終賽奪冠等等,長期辛苦在世界各地征戰,資源又不夠充足的情況下,無怪乎甫獲頒聯邦盃精神獎榮譽的謝淑薇,在臉書透露滿滿的失望情緒。

圖/擷取自《夢遊寫真人謝淑薇 Suwei Hsieh》臉書

▼更多體育新聞帶你看!
>>>>【溫網大爆冷! 球王約克維奇淘汰止步32強
>>>>【里約奧運/台灣47選手入列 有望再添門票

 
>>>>【中華射箭隊「模擬賽」 拚奧運「穿金戴銀」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謝淑薇#盧彥勳#莊佳容#網球#奧運#門票#教練#爭議#霸凌#謝子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1

0.0414

0.1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