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暴雨之夏 日本大雨!東京橫濱措手不及


發佈時間:2016/07/05 21: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6 02:19

全球異常氣候進入7月,暴雨、爆熱、甚至龍捲風都得慎防,因為這些現象最近在日本通通都發生了;昨天(4日)日本全國的最高溫度出現在山梨縣,超過37度,甚至傳出2起中暑致死的案例;不過就在爆熱的同時,日本各地也頻頻遭遇暴風雨侵襲,三重縣的港口就遭到龍捲風肆虐,造成3艘船隻翻覆,所幸無人受傷;另外,日本氣象廳預測,今年的第一號颱風將在週三過後挾帶著非常強的威力逼近沖繩,日本當局也已經呼籲當地漁民盡早做好防颱措施。

雷聲伴隨閃電,緊接著是一場滂沱大雨,日本橫濱市區在4日突然下起暴雨,讓民眾措手不及;同樣位在關東地區的山梨縣則遭到狂風襲擊,電線被吹斷,一度造成270戶無電可用。

日本民眾:「忽然雷聲大作,天色變得非常暗,聲音真的很大聲,劈哩啪啦的感覺。」

再往南一點到三重縣,可以看到港口邊3艘船隻翻覆,因為這裡才剛遭到龍捲風肆虐。

船隻翻覆的船長:「這真的是預料之外,其他船的夥伴也沒發生過這種事,這是第一次發生。」

所幸翻覆當時沒有人在船上,因此無人傷亡,不過就在狂風暴雨和龍捲風同時出現的這一天,山梨縣的甲州市卻飆上37.9度的最高溫。

日本民眾:「真的非常熱,被熱浪侵蝕的感覺。」

熱浪侵蝕的感覺就連奈良的梅花鹿也受不了,躲在樹蔭下乘涼,日本全國甚至已經出現2起疑似中暑致死的案例,不過現在民眾要嚴防的還有颱風。

NHK氣象主播:「這個颱風目前尚未生成暴風圈,但如果往後看,颱風在生成的同時 一邊往西北方移動,預測在週三過後可能會以較強的勢力向沖繩接近。」

根據日本氣象廳統計,今年的颱風來得比往年都還晚,是過去60年以來的第二晚。」

NHK氣象主播:「史上最晚來的第一個颱風是在1998年的7月9日,而1號颱風越晚形成的話那年的颱風數量也就越少。」

相較於於發生颱風最頻繁的亞洲,位在加勒比海的古巴則出現奇特景象;2道5公尺高的水龍捲在海面上 快速移動,讓一排正在海灘上的民眾當場看傻眼。

凱米托海灘居民:「大概出現7個水龍捲,我們就趕快往反方向跑,要躲在屋子裡。」

原以為可以避難的房屋牆壁已經碎成石塊,家具也只剩下這個還算完整的洗水槽,古巴西部上週六遭暴風雨襲擊,造成共38人受傷,但跟以下這2個國家比起來還算是幸運。

滾滾洪水流經好幾棟民宅,甚至引發土石流,至今仍有10多人下落不明。

工程師:「在南德普拉耶格鎮出現的暴雨已經讓阿勒格嫩達河的水位越過危險標準。」

巴基斯坦則屬西北部最嚴重,在洪水中行走的民眾只看得到上半身,印巴2國加起來的罹難人數已經多達80人;而正值觀光客最多的時節,西班牙則在3日飆上41度的高溫;位在南美洲的祕魯則是出現零下20度的嚴寒天氣,一隻隻羊駝窩在雪地裡,不是在休息,而是沒東西可吃,在和生死掙扎。

祕魯居民:「沒錯!非常寒冷,動物都死了,因為牠們吃不了東西,凍死了。」

全球異常氣候進入7月,暴雨、熱浪,甚至嚴寒都得慎防。

圖/NHK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極端氣候#暴雨#龍捲風#氣候#異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0

0.0550

0.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