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小眼?IKEA抽屜釀傷亡 美召回、台不下架

記者 陳乙杉 / 攝影 李延智 陳正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05 18: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6 02:19

IKEA一款抽屜櫃在北美發生傾倒壓死孩童意外,北美全數召回,但台灣賣出6萬個卻沒有召回,被質疑大小眼,不過IKEA解釋,這款櫃子只要鎖在牆上就沒安全問題,標檢局則說,因為通過歐盟標準,目前只能強制IKEA通知消費者,必須鎖緊牆面,未來如果消費者不願意,必須要簽切結書才行。

記者陳乙杉:「就是這一款抽屜櫃在北美發生意外壓死孩童事件,不過現在北美全面召回,但台灣已經賣了6萬個之多。」

高度約120公分、重達40公斤,如果加上抽屜東西太重傾倒,北美就造成6名孩童死亡,但台灣目前沒任何人受傷,因此IKEA不打算召回。

IKEA公關蔡宜穎:「它本身設計就是需要上牆,所以我們也特別呼籲消費者,一定要依據組裝說明書的說明,將它安裝上牆。」

說商品只要鎖在牆上,安全就沒問題,現在也免費提供配件索取,但畢竟相關系統櫃在台灣是熱賣商品,價格從2千多到4千多不等,銷售10年多達6萬個,美國召回,台灣卻沒有,被質疑大小眼。

IKEA公關蔡宜穎:「這個標準是針對不需要上牆的櫃體去檢測,所以自然這個系列本身設計是需要上牆的,就沒有符合美國拿去比對的標準。」

雖然48國僅僅只有北美召回,現在標檢局要求IKEA得有矯正措施,已經賣出的,得再跟消費者說要鎖緊牆面,未來銷售也要註明上牆,如果民眾不願意就要簽切結書。

消費者:「我有買他們的櫃子之後,有請木工朋友幫我在後面加那個鎖,大部分的人不會看說明書,組起來就使用了啊(不鎖牆面)。」

很多民眾都不會鎖牆面,但未來發生問題,標檢局說因為IKEA已經盡到告知義務,這受傷損害賠償,消費者得恐怕得自己承擔。.

圖/TVBS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抽屜櫃#IKEA#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3

0.0352

0.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