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夕陽照到眼花? 公車撞破變電箱爆火花

記者 林韋龍 / 攝影 蔣睦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05 18: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6 02:19

台北市上個月發生公車自撞變電箱之後逃逸的案件,經過警方偵辦,肇事司機供稱是當時太陽刺眼,才會撞到分隔島,第一時間想先讓乘客抵達目的地,才會先行離開,但警方調查過往賠償紀錄,撞壞變電箱可能要賠4到6萬元。

這輛公車先騎上安全島,再撞破變電箱,爆破聲、乘客尖叫聲,還有公車司機的懊悔聲。

這座分隔島有一整排變電箱,這輛台北客運公車撞到前兩座電箱之後,緊急拉正車身,他一直嚷嚷完了完了,應該是懊惱怎麼粗心沒看到。

記者林韋龍:「6月1日傍晚公車撞破變電箱,透過畫面可以看到,現場安全島仍然是部份毀壞粉碎的狀況,被撞壞的變電箱還是歪七扭八的,是靠台電的封鎖線簡單地圍起來,台電緊急供電讓交通號誌能正常運作,公車司機供稱是太陽太刺眼,才會害他眼睛花了,撞到安全島,其他公車業者則安裝窗簾遮陽板,讓司機不會眼花。」

其他公車司機:「拉到這邊就不會照到太陽了,他光線這樣下來嘛,早上的太陽跟下午的太陽不大一樣,(拉簾)不能擋到視線要看到紅綠燈,因為有時候擋到的話,紅綠燈就無法辨識。」

有些客運採購時,就會要求車商提供遮陽窗簾,公車車身都是大片玻璃,司機容易受光線影響,路邊觀察,各家客運司機也都戴著太陽眼鏡,或是貼玻璃紙。

小小兩片簾子成本大概幾百塊,但能提高乘客搭車的安全性。

圖/TVBS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公車#變電箱#刺眼#陽光#車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5

0.0324

0.1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