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砲誤擊、飛彈脫靶 國軍演訓出包一籮筐

記者 葉郁甫 / 攝影 錢子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05 18: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6 02:19

除了誤擊靶機造成4人死亡這一次,國軍演習仍然有多次出包紀錄,像是92年海軍潛艦的魚雷脫靶,最後漁民和軍方在海灘上找尋未爆彈,也有在總統視導演訓時,在觀禮台前方海灘脫靶,雖然後來沒造成傷亡,但也讓當時軍方顏面無光。

紅色靶機沿著軌道發射,直上天際,這是中科院2年前開發的虹弧靶機,專門用在對空武器演練上,更大手筆斥資1千萬美金,把汰換掉的F16A改成無人搖控,還能模擬實戰動作,都是為了降低演訓可能發生的誤擊。

軍事評論員宋玉寧:「拖靶機被擊落的意外事故之後,那大概國內這個(拖靶)需求量也不是這麼大,也沒有一個這樣專門承接拖靶勤務的公司,再繼續做這方面的業務。」

回顧國軍重大演習意外,除了海軍誤擊、拖靶機釀4死,還有這幾件事隔2個多月,小金門駐軍試射高砲,卻算錯射程,打到對岸廈門市郊,4名民工遭到炸傷。

宜蘭海灘上,士兵們拖起未爆魚雷,因為該年漢光19號演習,潛艦發射的SUT重型魚雷訊號中斷脫靶,靠著水中噪音追目標的魚雷,當時嚇壞附近漁民,同次演習,海軍標準飛彈也誤擊幻象戰機的靶機,而最驚心動魄一次,10年前,陸軍反裝甲飛彈拖靶,在陳前總統面前灘岸上爆炸,雖然沒人傷亡,但演訓出包非同小可。

軍事評論員宋玉寧:「(誤擊靶機)你在錯誤的時間點發射,那是比較不一樣,(飛彈脫靶)因為它基本上來說,我本來就要做實彈射擊的科目,那只是說在發射出去之後,因為飛彈或射控系統出了一些問題。」

簡單來說,飛靶分有人拖曳的靶機和無人靶、地面防砲,因為還是手動操作,所以打靶機如果失誤,也還有修正空間,但飛彈破壞力強,一旦鎖定,解鎖繁複,打無人靶,安全性較高,但不論是何種方式,都是為了讓軍隊能正常演訓,維持戰力。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誤擊#演訓#脫靶#國軍#出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2

0.1030

0.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