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水中蛟龍】邱太三泳渡日月潭 體力不濟累到趴

記者 劉峻谷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05 15: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6 02:19

法務部長邱太三愛游泳,擔任立委期間向四季早泳會會員許下:「跟你們一起泳渡日月潭」的承諾,後來兩次臨陣脫逃,被早泳會會員嘲諷:「委員很會游泳,一張嘴就可以游到大陸。」逼他要實現諾言。

邱太三說,小時候在台中市大甲區長大,當時鄉間沒有游泳池,都是大小孩帶小小孩在溪裡或圳溝裡嬉水學游泳,溪水和水圳的水是流動的,不像游泳池是靜止的,游泳時更耗體力和更具挑戰性。

承諾游明潭兩次黃牛

88年間邱太三擔任立委時,到四季早泳會拜會選民,與泳會會員暢談游泳經,當時泳會正在報名參加泳渡日月潭活動,會長邀他一起游泳橫渡日明潭,他當下說:「好,我跟你們一起泳渡日月潭。」豪邁的氣魄贏得會員一陣熱烈掌聲。

到了出發去日月潭那天,邱太三正巧有重要行程和會議分不開身,向泳會會長致歉意。次年(89年)他自忖一整年都沒有游泳,沒有訓練體力不敢臨時下水,又以有重要行程,不能去日月潭游泳再次黃牛。為了表示歉意,派助理送點心和啤酒去日月潭向泳會會員致意。

廣播:邱太三陪大家泳渡日月潭

邱太三那段時間曾去大陸訪問,事後四季泳會長和會員嘲諷他:「委員很會游泳,一張嘴就可以橫渡台灣海峽游到大陸。」

 「好,如果我明年沒有跟你們橫渡日月潭。」邱太三受不了譏諷,再次許諾:「你們就不要支持我(立委選舉)。」

 「委員要賭那麼大?」泳會會員反而勸他三思。

 「沒問題,到時候我陪大家一起游。」邱太三決意即日起有空就游泳練體力。

到了90年的橫渡日月潭活動當天,邱太三這一年來根本沒有時間游泳練體力,他認為體力不佳,貿然下水會有危險,決定不下水。為了表達歉意他親自攜帶啤酒、零食到日明潭向早泳會會員加油打氣,想平息會員們的怒氣。

 「抱歉,我等一下有重要會議,今天沒有辦法陪大家下水。」

 「別假了,我們已經問過助理,委員今天沒有行程。」泳會會員說。

 「我沒有帶泳褲和泳鏡。」

 「沒關係,我們都準備好了。」會員拿出預備的泳褲泳鏡,會長還去大會司令台廣播:「立法委員邱太三委員陪大家一起泳渡日月潭!」引起現場大批泳客引領矚目和鼓掌,逼得邱太三只好就範,換裝下水游泳。

體力不濟臉色發白

邱太三邊游邊想,打算游一段距離就回頭上岸,因 為「回頭是岸嘛!」怎料,竟有四名會員一直游在他身邊。

 「請各位先游,我速度慢,不想耽誤大家。」邱太三說。

 「不行啊!為了安全,大會規定,五人一組,一起游、一起上岸。」

 邱太三一聽:「慘了!」遠望3000公尺橫渡距離好似沒有盡頭。他繼續努力游了200公尺,臉色發白,連游伴都發了,要他先到浮板平台休息。

 「真的,我怕耽誤你們的時間,讓我自己慢慢游過去。」邱太三力勸其他人:「你們先游過去。」其他人因此先往前游去。

邱太三累趴浮板,心想回頭是岸,但又想到對游伴許下的承諾,心中掙扎時突然想到:「這是上天的考驗,如果我沒有兌現橫渡日月潭的承諾,下屆立委會選不上。」這個想法給他「游過去」的決心。

泳渡日月潭活動主辦單位在橫渡路線每50公尺放置浮板平台供泳客休息,沒有限定泳渡時間。邱太三因此慢慢游,每50公尺休息一下再往前游。克服心理障礙以後心神安定,專心游泳,慢慢地對岸舉目可見,最後在游伴們的歡呼聲中他游抵上岸,真的泳渡日月潭,拿到一件「2001泳渡日月潭」T恤。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邱太三#日月潭#四季早泳會#泳渡日月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4

0.0369

0.1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