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捏蛋前得不到重視!學生:對王專委感到抱歉

編輯 楊騰凱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04 23: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5:53

全國學生勞動組合今天早上9點到教育部前舉牌抗議陳情,控訴教育部不讓學校把工讀助理納入勞保,侵害勞動權益,高教司專委王淑娟出面接受陳情,卻遭政大女學生高若想在頭上捏破雞蛋,讓她淋了一身蛋汁。外界質疑,學生做法太激進模糊了陳情焦點。學生則表示,對專委個人感到抱歉,但仍對教育部打壓學生勞動權益給予譴責。

學習型助理是否納入勞保爭議延燒一年多,全國學生勞動組合今天(4日)到教育部前高舉標語抗議,他們批評各大專院校的助理長期以來都沒有勞保保障,要求教育部撤回《專科以上學校強化學生兼任助理學習與勞動權益保障處理原則》。

教育部高教司專門委員王淑娟出面接受陳情,但政大社會所學生高若想竟雙手高舉雞蛋用力捏碎,讓蛋汁直接淋到王淑娟的長髮上,此舉也引來外界批評,認為學生行為激進,模糊焦點。

高若想的同學、也是全國學生勞動組合成員的政大社會所博士生林奕志接受《TVBS》訪問時表示,在今天蛋洗事件發生前,學生的訴求從來沒有被外界重視、關注,事前沒有焦點,何來事後模糊焦點之說。

林奕志強調,教育部長期以來漠視學生勞動權益,提出的訴求只得到官腔回應,現在全台還有數萬名助理得不到勞保保障,讓人很難不生氣。他也說,全國學生勞動組合概括承受高若想的行為,此事也非針對專委個人,而是譴責教育部打壓學生勞動權益,「對王專委個人感到抱歉。」

圖/截取自全國學生勞動組合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高若想#政大#社會所#雞蛋#教育部#王淑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9

0.0324

0.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