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泰好玩/奇景「樹中佛」 小吳哥窟飄歷史味

編輯 蒲映汝 泰國大城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04 18: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8 01:03

到泰國旅遊,除了交通便利的曼谷外,觀光客大多選擇周遭城市來個一日遊,除了可以參加當地tour,一日往返曼谷與近郊,另外也有不少遊客選擇在當地城市住一晚;泰國到處都有來自歐洲的觀光客,除了曼谷外,他們最愛的城市第二名是素有「小吳哥窟」之稱的大城。

大城曾是泰國第二個首都,擁有400多年的歷史,因此佛教精髓在大城都能盡情閱覽,但後來與緬甸軍的戰爭,泰國戰敗,大城的古蹟慘遭破壞,泰國皇家遷往曼谷另起爐灶,大城因此遺留下許多當初戰爭的痕跡,經過泰國政府的打理後,大城也在1991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評定為世界級保護古蹟,這裡因此成為歐洲人旅遊首選。

大城廣受歐洲觀光客的喜愛,有著許多當地人和西方客特愛的景點,近年來也逐漸吸引亞洲觀光客前往。

◎瑪哈泰寺

成千上百的佛像,隨處可見斷頭佛頭,而瑪哈泰寺裡有著一顆著名「樹中佛頭」;當時與緬甸軍戰爭,泰國節節敗退,緬甸軍為了展示軍威,將大城看的到的佛寺,將裡面的佛像砍斷其頭,佛頭四處滾落,其中這顆佛頭滾到了無花果樹的樹根底部,經年累月後,被果樹盤根錯節包了起來,因此形成特殊的「樹中佛」景象。不只是觀光客會來這裡與樹中佛合影,當地人也將這顆佛頭視為神聖之物,在這裡舉行眾多皇家儀式。


◎崖差蒙空寺

泰國為佛教興盛地,大城更是隨處可見佛寺,佛寺的建築美學也能從這裡窺看一二,崖差蒙空寺充分展現出泰國佛寺的建築奇景,尖塔、佛寺皆是大城保存最完整的區域,這裡還有一尊小臥佛,到了泰國怎能不看幾眼臥佛之美呢。

 


◎邦芭茵夏宮

泰國仍有皇室的存在,而泰國各地也都有皇家度假、休息的地方,或是招待外賓的場所;邦芭茵夏宮建於17世紀,歷經戰火,19世紀末重新修建,至今仍在使用,皇家沒有在這的時候,可供民眾入園參觀,而園區之大,還需要坐船遊覽,泰、中、西式建築都可在邦芭茵夏宮裡欣賞到。

每種宮殿的修葺,也都是為了接待不同國家的賓客,漫步在邦芭茵夏宮猶如置身在三種國度,導遊說,從小每年父母都會帶他來這玩,小時候不懂有什麼趣味,長大了再來,覺得這裡輕鬆自在,才懂得什麼叫放假。



◎Bang Lan Night Market

若是來到大城有過夜的話,絕對不能錯過當地的夜市,沒有辦法翻譯成中文,就知道這個夜市有多道地!從香蕉煎餅到炸蟋蟀、寮國熱炒,大約1公里長,全是當地人在逛,水果、冷飲、熱食應有盡有,還有不少外國客在旁邊的啤酒屋享受音樂,看著人來人往的車潮,靜靜品味著夜晚的大城之美。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泰國#大城#古蹟#小吳哥窟#觀光客#樹中佛#瑪哈泰寺#邦芭茵夏宮#崖差蒙空寺#夜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7

0.1081

0.1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