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微波禁忌!雞蛋、密閉容器 加熱膨脹即爆炸

記者 謝佩穎 / 攝影 蕭明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04 18: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2:02

使用微波爐,如果食材、容器都NG,就有可能發生爆炸意外,一般來說,塑膠和金屬容器是絕對不能放進微波爐,但像是帶殼雞蛋也不能直接微波,因為雞蛋就類似一個密閉的包裝容器,一遇到加熱膨脹,雞蛋裡的液體和氣體沒地方跑,就會爆裂。

餐廳業者:「它是在密閉空間的時候,會導致雞蛋會爆裂。」

自己開餐廳的邱老闆,如果有食材、容器要放進微波爐,都是特別小心,因為最怕的就是發生爆炸意外,帶殼蛋就算是密閉空間,加熱過程,液體膨脹沒空間跑就容易爆裂,同樣原理,像是這種包裝飲料加熱微波,有沒有把開口打開,看外包裝就知道,沒打開就微波,包裝立刻變得膨脹,要是加熱時間再拉長,可能就會發生爆裂意外。

補教理化老師李化:「如果說我在加熱的時候,它是完全密閉,因為裡面體積膨脹,它就會炸開,像我們一般去便利商店,他在幫你加熱之前,他一定會刀子劃一刀,為什麼要劃一刀,為了讓它膨脹有地方可以跑。」

如果是液體類,容器加水也不要裝太滿,因為可能水分突然沸騰,再打開微波爐,壓力不一樣可能會濺傷手,而微波袋裝食品安全的作法,倒在容器裡頭,加熱不能蓋上蓋子,避免水蒸氣沒得跑反而爆裂。

餐廳業者邱耀德:「家裡微波爐在設定的時候,我們建議就是,微波功率設定在中高,因為設定在最高(功率),消費者我們大家沒有辦法拿捏。」

一般商業用的微波爐都能選擇功率,並且建議分批次微波,才不會加到太熱,食物水份被吸乾,但像是塑膠容器、金屬容器或者含有金屬的容器蓋,絕對不能放進微波爐,如果是要食材解凍就得切換模式,不過只要容器、食材放的對,就不會發生意外。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微波爐#爆炸#容器#金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0

0.0566

0.1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