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睫毛長遮住眼瞼 護理師不知閉眼不全

記者 杜蘊潔 / 攝影 李讚盛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04 12: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2:02

或許睫毛長很令人羨慕,但也可能會讓患者錯失治療乾眼症的良機,高雄一名25歲的陳姓護理師眼睛有輕度閉合不全,但因為閉眼時被睫毛遮住平常看不出來,是直到她發現每次睡醒眼睛乾澀刺痛視力下降,讓醫師檢查後才發現她的上下眼瞼有0.2公分的細縫,導致她沒有足夠淚液濕潤眼睛,角膜因此受傷,醫師也說接睫毛因為假睫毛重而捲翹,帶動眼瞼上提,也可能引發乾澀症狀。

眼球下方一大片綠色的是角膜破皮的痕跡,看起來很嚇人!高雄市25歲的陳姓護理師就是被醫師診斷出角膜受損,視力也從1.0剩下0.8。

患者陳小姐:「眼睛就是會覺得很乾澀,很刺痛。」

國軍高雄總醫院眼科醫師洪啟庭:「她眼睛的一些隙縫大概有0.2公分的小小的小隙縫,這些是比較不容易看出來,因為她本身是被睫毛所遮住。」

原來患者閉眼睛時,上下眼瞼有0.2公分的小縫隙,等於眼睛無法完全閉合導致乾眼症,淚液蒸發比平常人快,對角膜和結膜保護力不夠,容易摩擦受傷;但陳小姐平常因為閉眼時會被睫毛遮住,因此看不出有這種症狀,但她發現每每睡醒,眼睛乾澀刺痛,看東西也變模糊,而這就是俗稱的兔眼。

國軍高雄總醫院眼科醫師洪啟庭:「發現到有兔眼的狀況,那大概我們就問他,大約有70%的人其實他自己是睡不好的。」

另外像時下流行的接睫毛,醫師說假睫毛重又往上捲翹,也可能因此造成眼瞼閉合不全,國內兔眼症盛行率約5%,其中還有7成會因此造成失眠,搞得得去精神科拿安眠藥,但其實輕度患者只要平時多點人工淚液,睡前點濕潤藥膏就能不藥而癒。

圖/TVBS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睫毛#乾眼症#假睫毛#兔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9

0.0354

0.1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