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福岡新風潮】王貞治紀念館 看棒球還能玩棒球

記者 郭展毓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9/09 22:40
最後更新時間:2011/09/09 22:40

世界全壘打王王貞治,雖然拿的是台灣護照,不過在日本福岡,他卻是整個城市的英雄。福岡巨蛋球場內,有一座王貞治的棒球紀念館,館內除了收藏了王貞治棒球生涯的重要紀念品,還可以一邊參觀、一邊看棒球。「福岡新風潮」專題,讓記者郭展毓和張肇華,帶大家一起來看福岡的棒球風。

參觀民眾:「會有多快咧?很快喔,喔。」

150公里的直球,發出巨大聲響從眼前通過,讓人不禁嚇得倒退三步。因為正常人的投球,可能只有這種水準。打棒球、玩棒球,對棒球迷來說並不陌生,只是在真正的球場旁,跟著正在進行的職棒比賽一起玩球,這種體驗或許只有福岡才有。參觀民眾:「可以在實際的球場上,和職棒選手一起體驗棒球,真的很好玩。」

這是在福岡雅虎巨蛋球場的外野觀眾席,這個可以一邊看球、一邊玩球的空間,就是成立才1年多的王貞治棒球紀念館。 福岡軟體銀行鷹會長王貞治:「可以接觸懷舊影片,還可以實際投球、揮棒,希望大家可以在這個紀念館,感受到棒球的樂趣。」

讓人感受棒球的樂趣,是這個紀念館最大的魅力。所以除了可以玩球,當然還可以看球。坐在長達188公尺,號稱世界最長的吧檯看球,這可是其他棒球博物館沒有的樂趣。王貞治紀念館發言人:「因為(紀念館)要不斷的進化,所以像是可以在現場看到棒球比賽,可以在這邊體驗棒球也是進步的一部分。」

不過既然是紀念館,當然少不了王貞治棒球生涯中,重要的片段。TVBS記者郭展毓:「小學的王貞治,第一次在住家附近接觸到棒球,他也從此愛上了這項運動。他高中念得是早稻田實業高校,他也帶領學校拿下日本全國冠軍,從這裡展開他的全壘打王之路。」

這裡是紀念館中的歷史區,王貞治用過的球棒、球鞋、手套,都在這裡展示。而且為了勾起日本球迷的回憶,歷史區裡還重現了王貞治球員時代的日本街景。不管是王貞治打出756號全壘打的歷史畫面,還是很難得一見的廣告片,這個紀念館如其名,真的非常的王貞治。

TVBS記者郭展毓:「五十番拉麵,這是王貞治的爸爸王仕福,當初在東京所開的拉麵店。現在在王貞治博物館裡面,他們不僅重現了這間拉麵店,也重現了王爸爸當初煮的拉麵。」

這碗裡頭加了肉片的中華什錦麵,就是王貞治小時候的最愛。目前擔任福岡軟體銀行鷹會長的王貞治,兩度帶領這支福岡球隊,拿下日本職棒冠軍,他就個爸爸一樣,是福岡人心中的英雄人物。王貞治紀念館發言人:「王貞治把自己當成福岡人,福岡人也覺得王貞治在這裡是理所當然的,雙方的關係是很好的。」

參觀民眾:「王貞治的棒球史,真的很了不起。」

一生奉獻給棒球,卻因為棒球有了富足的一生。王貞治說,他的人生因為棒球而偉大,儘管已經脫下球衣,但王貞治的棒球魂,卻靠著這座紀念館繼續流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王貞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1

0.0508

0.1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