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抄怕了! 仿冒服飾菜市場流竄避查緝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方志成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03 17: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3:30

由於警方大力掃蕩仿冒商品,沒想到業者從商圈店面偷偷流竄到菜市場,不管是運動品牌,還是知名的休閒服飾,利用婆婆媽媽來大賺黑心錢,打著名牌服飾價位只要1/5、幾百元,吸引不少人大搶購,業者說光一個上午,就能賣上萬元業績,但警方也早就發現這個趨勢,專門鎖定菜市場稽查。

來到菜市場,婆婆媽媽圍成一團,但不是買菜居然是為了搶衣服,因為仔細一看,有海鷗還有麋鹿圖案的,美國百年休閒品,還有海狸的加拿大品牌,重點是這些衣服居然每件都只要幾百元。

仿冒服飾業者:「看你們誰可以穿,3件一千就好。」

甚麼!上千元的衣服,居然只賣1/3到1/5價格,因為這些都是仿冒品,而業者光靠這攤,每天就能賣出上萬元。

承辦員警:「你看防偽標這個用顯微鏡或放大鏡,照下去的話它有商標LOGO。」

仿冒品滿天飛到底要怎麼辨識?警方說,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看標籤,真品會有洗滌標、產地標跟防偽標,但假的幾乎都沒有,另外質感上真品多是立體刺繡,花樣較複雜,而且比較耐洗,而假的除了簡單印刷、圖樣單調,洗過1、2次還容易變形,重點是這幾年都幾乎都在菜市場流竄。

承辦員警:「民眾大部分會有貪小便宜的習慣,那這些仿冒品就會吸引一群人聚在那邊。」

警方這幾年強力掃蕩,查獲仿冒商品,102年平均每個月高達230件、103年剩下176件、104年又降到136件,地點也從原本的店面、夜市,流竄的菜市場,數量規模更是從上千件,剩下幾百件,只能以打游擊的方式偷偷販售。

承辦員警:「會採游擊戰術跟警方玩捉迷藏,像他今天在這邊擺攤,明天就不會在這裡了。」

雖然想利用懵懂的婆婆媽媽大賺仿冒黑心錢,但警方早就掌握趨勢,鎖定菜市場稽查,不讓仿冒商品有生存空間。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仿冒#菜市場#黑心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3

0.0927

0.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