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查稅、收停車費… 柯列「成績單」稱省300億


發佈時間:2016/07/03 17: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09:02

北市府列出,「開源節流成績單」,標榜去年省下300億,不過其實內有玄機,議會擋下的政策,預算當然花不了,卻和二備金餘額都被歸入「省錢有成」,議員點出北市府「開源」,包括積極查稅、增加規費,都挑市民下手,另外北市2萬多名志工奉獻自己時間服務大眾,也被列為柯市府「省錢方式」。

拿著鹿角,要遊客看看和真的梅花鹿頭上差別在哪,動物園志工不分春夏秋冬貢獻專長,他和其他2萬多名志工,都被歸到北市府「省錢成績單」,標榜去年省下300億,財政局統計,省下2.74億,列出7大項「開源節流」。

民眾:「臨停的話頂多1、2個小時,起跳好像30元,稅收這個我不清楚,不過就社區裡面來講,停車比較好停,這倒是蠻支持的。」

停車格全面收費,市庫進帳有成,仔細一看「開源」2大類,課稅收入靠的是加強稽徵、清理欠稅,增加稅收40.89億元,增加規費及財產收入 16.83億元,柯市府恐怕忘了,當初要是照計畫收囤房稅,豈不是能從大戶手中賺更多,應賺而沒賺到的,要算賠錢嗎?

民進黨北市議員許淑華:「拿著整個市政府的大餅,然後帳目上互相勻支了以後,再提出一個漂亮的成績單,那這個成績單其實對我們來講,意義都不大,對市民也完全無感,但是市民有感的絕對是,『你從他身上拔錢』這件事情。」

洋洋灑灑列出節流5招,減列歲出概算94.63億,註銷動支二備金2.28億,議員點出關鍵,被議會擋下,執行不了的政策,還有越編越高的二備金餘額,柯市府都解讀成「省錢有方」,今年自行車專用道被砍,加上史上編最高的二備金,用不完不是應該的嗎?

國民黨北市議員徐弘庭:「一般每一家公司跟民間企業,或是公部門都會去做的事情,就是借新債去還舊債,然後把你的利率拉低。」

柯文哲上任營造省錢市長形象,北市府端出數字強化要說服民眾,但攤開檢視,「眉角」還真不少。

圖/TVBS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柯文哲#查稅#停車費#市政府#開源#節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4

0.0786

0.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