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彭光理與台淵源深 獲蔡英文信任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段士元 美國華府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02 11: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11:11

要說總統蔡英文最信任的美國人是誰,絕對非彭光理莫屬。彭光理是民進黨華府辦公室主任,他沒有台裔血統,是個道地的「阿多仔」,但台語說的比很多台灣人還要好,戒嚴時期在台灣傳教,後來回美國認識逃亡美國的彭明敏。談起老闆蔡英文,彭光理說她很聰明,也曾經透露自己最喜歡的是做談判的工作,彭光理特別用台語接受TVBS的專訪,特派記者段士元、倪嘉徽的報導。

在華府台僑圈裡,幾乎沒有人不認得這個阿多仔。

民進黨美國辦公室主任彭光理:「台語的名字叫做彭光理,彭是澎湖的澎沒有三點水,光明的光、道理的理,現在是台灣民進黨在美國辦公室的主任。」

彭光理跟台灣結緣50年,說了一口流利台語,當初為了傳教到台灣,學了台語,想不到回到美國後他跟台灣的緣分還沒斷,甚至參與了台灣民主化過程。

民進黨美國辦公室主任彭光理:「這是她(陳菊)坐牢之前拍的,就是美麗島事件之前,我跟她(陳菊)認識很久了,她是很好的人,我(1967年)第一次去台灣,那個天主教組織我跟他們一起去的,他們的目標就是要做社會正義那一類的問題,不過當時要做政治的事或者要做社會運動的事情不行,所以我想說算了沒辦法,所以我回到美國,不過我還是有很多台灣的朋友在關注台灣的事情。民進黨創黨的時候我很開心,因為可以開始做社會正義的事。」

彭光理不搶風頭,但不管是在白宮前抗議大陸領導人,或者是民進黨縣市長以及總統蔡英文競選期間訪問華府,總可以看到他的身影。民進黨華府辦公室在2002年只有彭光理一個人,現在的三人小組,為蔡英文成功訪問華府打下重要根基。

民進黨美國辦公室主任彭光理:「剛好2008年,民進黨快要死掉了,因為很多事情出來,蔡英文本身不需要出來,因為她有自己的生活,她當律師,她家裡不是沒錢,所以她不必找麻煩當主席,但是她敢做,所以她出來當政治家,那是跟以前角色不一樣的,她本身沒改變,但是我不知道怎麼說好,她有這種感覺要為台灣打拚。」

特派記者倪嘉徽:「現在民進黨執政,彭光理表示民進黨華府辦公室的角色,當然會和代表處有所區隔。」

圖/TVBS資料畫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總統#彭光理#華府#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3

0.0376

0.1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