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黃家駒逝世23年 香港搖滾精神不死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01 22: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1 22:41

1993年6月30日,Beyond靈魂人物黃家駒逝世終年31歲,黃家駒奠定了香港樂團在華人地區的地位,他留下了無數經典作品到現在還有深遠影響。

已故藝人黃家駒:「好的一首我新創的歌,歌名就叫海闊天空,希望大家喜歡。」

時間回到20多年前,這是1990年代的香港。

歌曲《海闊天空》:「今天我寒夜裡看雪飄過,懷著冷卻了的心窩漂遠方。」

他是黃家駒香港Beyond樂團的主唱以及靈魂人物,1993年6月30日剛剛過完31歲生日的黃家駒,在日本的綜藝節目裡,因為玩遊戲腦部重創昏迷整整一個星期。

Beyond團員黃貫中:「我覺得那7天,是我一生裡面最難過的7天、最長的7天。」

但最後黃家駒還是走了,他出殯那天不僅全香港的藝人都出席了,歌迷更是激動尖叫場面幾乎難以控制,黃家駒對香港樂壇的貢獻無庸置疑,他和Beyond被視為香港樂壇的傳奇。

歌曲《光輝歲月》:「鐘聲響起歸家的信號,在他生命裡彷彿帶點唏噓,黑色肌膚給他的意義,是一生奉獻膚色鬥爭中。」

這一首光輝歲月黃家駒填詞譜曲,是向南非人權鬥士曼德拉致敬的作品,2014年底香港人為爭普選爆發的雨傘革命,就以這首歌作為精神象徵。

歌曲《光輝歲月》:「今天只有殘留的軀殼迎接光輝歲月,風雨中抱緊自由,一生經過傍徨的掙扎,自信可改變未來,問誰又能做到。」

黃家駒的作品,對香港、台灣、中國大陸、甚至是日本以及其他華人地區,一代又一代的年輕樂迷,至今依然有著深遠的影響,Beyond四個人從80年代最初的勁Band四鬥士,到了1990年達到顛峰,靈魂人物黃家駒的創作能量驚人,在他短短的生命裡創作了700首曲子,除了粵語和國語版,也發行了日語版。

歌曲《海闊天空》日文版:「原諒我這一生不羈放縱愛自由,也會怕有一天會跌倒,背棄了理想,誰人都可以,那會怕有一天只你共我。」

黃家駒離開了,但他所代表的搖滾,叛逆和追求自由的精神永遠不死。

歌曲《海闊天空》:「那會怕有一天只你共我。」

圖/黃家駒微博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Beyond#黃家駒#海闊天空#光輝歲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8

0.0377

0.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