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歷史性時刻! 美解禁跨性別者從軍


發佈時間:2016/07/01 21: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1 21:04

每年6月是同志平權月,從上週末開始全球各地都出現遊行活動,在倫敦甚至有執勤男警當眾向伴侶下跪求婚,感動不少人,尊重性少數的聲浪高漲,美國24日才表示,要將同志運動的起源地,紐約市石牆飯店酒吧,打造成首座針對LGBT的國家紀念園區,國防部30日接著宣布,即刻起解除跨性別者從軍的禁令,甚至聯合國人權委員會也通過新的決議,要成立監督單位,保障性少數族群不受歧視和暴力的傷害。

美國國防部部長卡特:「立即生效跨性別美國人可以公開從軍,並且不得因跨性別身分,遭軍方開除或者其他方式排除。」

再度迎來歷史性時刻,美國五角大廈30日宣布,正式解除跨性別者從軍的禁令,未來任何一位軍人,都不會再因性別認同遭到不平等對待。

帕爾姆研究中心主任貝爾金:「這代表跨性別士兵可以公開服役,不需要活在恐懼中,不需要掩飾真實的自己。」

據推測,在美國200萬包含現役與後備的軍人中,可能有高達1萬1千名跨性別者,福克斯就是其中之一,90年代他以男性的身分加入陸軍,但卻飽受性別認同所苦,2012年終於下定決心,接受變性手術轉換成女性,沒想到卻遭軍隊調職,無法再參加訓練,也失去原本的健保福利,因此解禁對她來說意義重大。

美國軍人福克斯:「這是令人興奮的時刻,不只因為這將改變那些仍在並想繼續服役軍人的生命,更重要的是向世界傳達出訊息,美國的人權不再落後。」

在美國之前,全球已經有18個國家開放跨性別者從軍,為保障他們的人權,美國國防部還表示,現役軍人只要經過醫生評估,需要賀爾蒙或變性手術的治療,國家將負擔費用,並且可依照自己的認同擇宿舍和衛浴,尊重性少數族群,已經在全球形成一股浪潮,聯合國人權委員會30日在日內瓦,以23票贊成、18票反對,些微之差通過一項新決議,未來將指派獨立專家負責監督,全球的性少數族群的人權,譴責因性別傾向或認同引發的歧視與暴力。

英國代表:「如同最近發生在奧蘭多的事件,這種狀況已經影響所有國家和地區。」

墨西哥代表:「所有因性傾向遭到歧視或暴力對待的個人,將在人權的國際體系中擁有發聲的管道。」

上個月27日,美國還宣布成立第一個針對LGBT的國家紀念園區,範圍包括位於紐約市的石牆飯店酒吧,以及附近的克里斯多福公園。

紐約市長白思豪:「今天在紐約市發生了一件很棒的事,我要代表850萬紐約客說,謝謝你歐巴馬總統。」

美國總統歐巴馬:「我要宣布石牆國家紀念園區,正式成為美國國家公園體系的一員,石牆國家紀念園區是第一個訴說LGBT人權故事的紀念園區。」

石牆酒吧被視為美國同志運動的起源地,因為1969年這裡發生的警察鎮壓,曾引爆大規模的同志平權示威與抗議,時至今日,很多LGBT社群仍將這裡視為他們的精神象徵,包括2015年美國最高法院通過同志婚姻合法化,大批民眾也聚集在此地慶祝。

執勤員警在倫敦同志大遊行現場,當眾向伴侶下跪求婚,溫馨的畫面感動全世界,每年6月是屬於LGBT特殊的日子,全球各地都會舉辦盛大的活動,今年熱鬧程度更勝以往,追求平權的風潮持續擴散。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同志#跨性別#從軍#LGB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5

0.0487

0.1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