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D全像投影顯微鏡 有助細胞醫學研究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01 20: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1 20:29

以往使用傳統顯微鏡,必須先將細胞染色後再觀察,現在南韓研發了3D全像投影顯微鏡省去染色步驟,利用光源穿透樣本,傳送電腦計算出高解析影像,有助於幹細胞免疫學等重要研究。

阿里郎新聞報導:「雖然歌手沒有真的在舞台上,這個韓流演唱會看起來和聽起來都像是真的。」

偶像沒現身卻像看到本尊一樣,這是利用3D全像投影技術舉辦的演唱會,現在南韓將這套技術延伸到醫學領域。

業者洪基勳:「我們研發的全像投影顯微鏡是一種新型的顯微鏡,計算定量的物理性質,來記錄細胞的3D單層影像。」

在全像投影演唱會中顯示器是用來播放全像投影,運用在顯微鏡上則是用來錄製。

韓國科學技術院教授朴永根:「全像投影是一種科技,能夠記錄光線的強度和方向,如果能夠加入方向,3D影像就能被投射。」

簡單說全像投影顯微鏡是利用光源穿透樣本,底下的偵測晶片收集光源相關數據傳送到電腦,再計算得出高解析影像,傳統顯微鏡要手動轉旋鈕來調整解析度,全像投影顯微鏡則是透過電腦控制。

韓國科學技術院教授朴永根:「簡而言之3D全像投影顯微鏡,是一個用雷射觀察細胞內部的裝置,就像X光和電腦斷層用來觀察身體內部器官一樣。」

傳統顯微鏡必須先將細胞染色後再觀察,但是有了3D全像投影技術,不用染色電腦就能即時顯示細胞的3D影像。

韓國科學技術院教授朴永根:「細胞染色最大的問題是有些細胞要注射回去人體,像是幹細胞和白血細胞被染色後就不能注射回去,運用我們的全像投影顯微鏡,不用染色就可以觀察活細胞。」

主導這項技術的韓國科學技術院說,全像投影顯微鏡對於幹細胞,免疫學等重要研究很有幫助,未來還可擴大到生命科學,分子生物學細胞生物學等等,這套創新科技讓醫學研究更便利。

示意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顯微鏡#3D投影#全像#解析#染色#細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6

0.0718

0.1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