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高田氣囊再召修! 美31萬輛本田車款


發佈時間:2016/07/01 20: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1 20:09

已經在全球召修超過一億輛的高田安全氣囊現在再傳出問題,美國經過實驗檢證,發現10多年前生產的7款本田車輛,安全氣囊有50%的爆裂機率,要求車主立刻停開送廠更換,日本豐田汽車也因氣囊瑕疵召回全球143萬輛車,而最近日本也因為孩童坐在副駕駛座發生死亡車禍,因此特別呼籲駕駛人,孩童無法承受安全氣囊重擊應該讓他們坐在後座。

高田安全氣囊再傳召修,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發出最新警告要31萬輛,還沒送修的本田7款車輛不要再開了。

車主布蘭妮:「我接到本田寄來的召修信,基本上就是說你不應該再開你的車,因為一旦發生車禍你可能會死。」

根據實驗檢證,本田2001年到2003年生產的部分車款,在高溫潮濕下,像佛羅里達、德州或南加州氣囊破裂機率高達50%,但這些老舊車款還有30%未回廠更換。

美國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羅斯金:「根據新數據我們知道情況可能有多糟,一旦發生車禍就像丟銅板的機率,你不知道碎片會不會飛向你。」

目前高田氣囊在全球已經累計召回超過一億輛車,這些瑕疵氣囊恐怕會不正常爆炸射出致命金屬碎片,在世界已經導致100多人受傷15人死亡,最近一起是上週發生在馬來西亞的死亡車禍。

高田公司從醜聞爆發以來已經連續3年赤字,去年更虧損高達1.27億美元股價2年蒸發90%,高田第3代接班人會長兼社長高田重久已經宣布將辭職下台,另外日本豐田汽車跟高田無關但也因氣囊問題,召回2008年10月到2012年4月生產的,Prius等3款油電混合車全球一共143萬4千輛。

汽車安全氣囊是用來保護駕駛或乘客,但有如電影《攻其不備》裡的小男孩,差點因為坐在副駕駛座小命不保,日本大阪就發生輕型小轎車撞上電線桿後,坐在副駕駛座的3歲小女孩因此死亡,當時汽車時速約30公里現場留下的痕跡也只有輕微刮痕,撞擊時氣囊正常啟動小女孩沒有明顯外傷,但氣囊爆開後衝擊胸部導致心跳停止死亡,3年前在福島也出現類似案例,一名坐在副駕駛座的6歲小男孩,因安全氣囊衝擊男孩頸部致死,當時車速同樣不快約30多公里,汽車撞到路旁圍欄幾乎沒有什麼損傷。

小男孩母親:「當時沒有感覺是很強烈的衝擊,想說到底發生什麼事嚇了一大跳。」

當時小男孩想看卡通DVD因此坐在副駕駛座,沒想到憾事就此發生。

小男孩母親:「為什麼當時沒讓他坐在後面,我一直非常懊悔。」

專家說安全氣囊爆開時時速達100到300公里,威力相當於職業拳擊手的拳頭,孩童骨架比大人細瘦無法承受重擊。

兵庫醫科大學小兒科教授服部益治:「安全氣囊只是保護大人的裝置並不適用於小孩,小朋友沒有承受那樣衝擊的體格或體力。」

這是副駕駛座氣囊彈出實驗,爆開後連擋風玻璃都有裂痕,這麼強的衝擊力,就算小孩坐在兒童安全座椅上也有喪命的危險。

兵庫醫科大學小兒科教授服部益治:「就算小朋友坐在兒童座椅,但氣囊是朝著他們的臉爆開,副駕駛座絕對不能放兒童座椅,當然也絕對不能讓小孩子坐。」

安全氣囊隱藏危機,但還是有不少父母為了安撫小孩讓他們坐在前座,目前法國和阿根廷等國禁止10歲以下孩童坐在副駕駛座,為了小朋友的安全讓他們坐在後排座位才是上策。

圖/CNN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高田#安全氣囊#本田#死亡#車禍#豐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9

0.1994

0.3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