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中首無暑假作業 在家複習、補習班兩邊跑

記者 陳宥蓉 / 攝影 高志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01 18: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1 18:16

暑假到了很多學生開始煩惱「暑假作業」,但現在台北市有23所國中,取消制式化的暑假作業,改成老師跟學生自己討論,規劃暑假該做什麼,像中正國中就規劃讓升國一的新生,自己做小記者採訪家人或是到4家圖書館踏查,用不一樣的方式讓暑假有另外一種學習。

國中生:「中午的話就複習社會,晚上的話就來補習班。」

拿出暑假行程表,周一到周五密密麻麻,就算是星期天還要復習生物、社會,晚上才有個休息時間看演唱會,從補習班到自我復習一個接一個超滿檔。

國中生:「看課外書的時間,就也只能輪到暑假再來閱讀。」

行程滿滿滿,加上暑假作業每天超忙碌,教育局公佈臺北市有23所國中,包括興雅、中正、忠孝、仁愛還有成淵、南港高中,都取消制式的暑假作業,讓學生能自己做主規劃暑假。

國中生:「我最想做的事情是在家自修,最好是自己能在書局買個講義再自己讀。」

有學生暑假來補習班上銜接先修課程,老師在台上講解同學勇於發問,或是老師學生一對二專屬教學,更能對自己的問題做了解,或戴著耳機面對電腦,看課程做自我學習。

家長:「他喜歡學什麼樣的課程,我就讓他去學什麼樣的課程,補習班是一個選項之一。」

沒了制式的暑假作業,學生想做什麼自己規劃,興雅國中有十個班級申請試辦,學生和老師討論暑假該做什麼,中正國中規劃讓升國一的新生做兩種學習單,一種是到四間圖書館踏查,另一種則是當小記者自己採訪家人,不一樣的方式,讓學生即使沒有暑假作業,學習行程依舊滿檔。

圖/TVBS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暑假作業#規劃#補習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4

0.0351

0.1145